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塊狀相機」成為劉海螢幕後的主流?三星 S11 外型曝光

2019/11/27 16: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4(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2017 年隨著 iPhone X 發表,「劉海」型式的全螢幕設計,成為 2018 年不少智慧手機的外型風格。不過到了 2019 年,隨著廠商開始嘗試鑽孔式的面板、彈出的前鏡頭,四處可見的「劉海」風格,已沒有先前明顯。

不過因手機供應鏈成熟,加上技術突破不易,許多新設計往往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在廠商間迅速同化普及,例如在「劉海風潮」前,智慧手機產業亦經歷過一段全金屬機身往玻璃背蓋靠攏的階段。而到了今年,「方塊式」的多鏡頭相機,可能將成為不少高階智慧手機的選擇。

其中,先是華為 Mate 20 嘗試了方塊式的三鏡頭,隨後的蘋果 iPhone 11 Pro、Google Pixel 4 ,也都採用了類似的三鏡頭排列方式。而據爆料達人 Steve H.McFly 消息,明年三星 Galaxy S11 系列,也將採用類似的設計,且因鏡頭數量更多,曝光的 S11 相機外觀已不只是較接近正方型的設計,而是變得像長方型。

傳聞中的 S11 外型,有著明顯的方塊狀主相機設計(圖/翻攝自 @OnLeaks 推特)

傳聞中的 S11 外型(圖/翻攝自 @OnLeaks 推特)

預計,隨著全球前三大手機廠的旗艦機,都因多鏡頭的設計和光學因素,選擇以塊狀的型式來安裝多鏡頭,加上三星本身亦具備相機感光元件供應技術,這種外觀將成為許多手機廠商設計多鏡頭時的選擇。

除了鏡頭設計,本次 Steve H.McFly 曝光的 S11 外型,也指出 S11 將繼續採用鑽孔式螢幕外觀,同時會選擇較類似 Note 10 系列、只在螢幕上端中央開一孔的型式,整機外型則會維持 S10 系列較圓潤的設計。

有消息並稱,Galaxy S11 將具備三種機型,其中的 S11+ 則會有 6.9 吋螢幕,以及 120Hz 的刷新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調整維修政策?內含第三方零件將允許原廠保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