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技術曝光!暗示 AirPods 耳機、Apple Watch 手錶將有特異功能

2019/11/27 16: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旗下針對不同產品線系列所涵蓋研發的多項新技術與相關應用功能,經先前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授權申請後,已於近日正式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的審核,此次共有超過60項以上的技術,成功取得專利認證。

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報導表示,美國專利商標局公開發佈多項蘋果新技術的相關專利文件報告,其中,尤以全球熱夯的 AirPods無線耳機與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所取得的新技術專利,很有可能被未來蘋果的新一代產品上所採用,因此格外受到外界矚目,包括如:可運用於AirPods耳機的氣壓感測技術、配戴 Apple Watch 手錶時的手腕手勢感測技術等。

蘋果今年推出第五代Apple Watch 5,搭載具備隨時顯示的新型螢幕技術;GPS版已於台灣上市開賣。 (圖/彭博社)

儘管這些最新取得專利的新技術與相關應用,實際上,最終被蘋果應用於未來 AirPods無線耳機、與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等新品上,可能性有多高?時間點會是在何時?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確切的答案。

不過,仍可從已發佈相關專利文件的資訊內容中,預測推敲蘋果對於下一代 AirPods無線耳機、與未來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希望賦予的新功能趨勢與變化。《自由時報3C科技》彙整上述提及兩大新技術專利的重點特色如下:

一、防止誤觸 AirPods 耳機播放音樂

專利文件顯示,這項可應用於耳機類型設備裝置上、名為「Acoustic in ear detection for a hearable device」的氣壓感測技術,最大的好處是,當用戶把耳機在放置衣服口袋或隨身包包內時,可避免不小心誤觸耳機播放音樂的尷尬情況。

(圖翻攝 Patently Apple)

舉例來說,當用戶在準備配戴耳機時,在把耳塞放入到耳道之後,透過耳機內建的氣壓感測器,可快速偵測用戶耳道內的壓力數值、與周圍外部大氣壓力數值的差異,以精準地辨識出用戶當下正處於配戴耳機裝置的使用狀態,進而啟動耳機與主設備裝置(如iPhone 耳機)的藍牙連線配對。

(圖彭博)

二、Apple Watch 支援手腕手勢感測

針對穿戴於手腕上的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裝置部份,透過內建一個或多個不等的動作感應器,以精準地偵測用戶當下的手部動作狀態,包括:手腕、手指頭與手臂等部位,當用戶做出如:揮手、握拳、五指併攏張開等動作的同時,可對應於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執行特定指令的相關應用功能。

(圖翻攝 Patently Apple)

你可能也想看

 6.5吋要掰掰了?韓媒爆料:史上螢幕最大 iPhone 明年挾2大優勢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