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iPad Pro 怎麼選?蘋果高層一句話解析兩者大不同

2019/11/18 11: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近年逐漸強化 iPad 應用能力,推出獨立的 iPadOS,有了全新介面並支援滑鼠,再加上聰穎鍵盤,效能優異的 iPad Pro 足以與一般筆電搶客,不少消費者時常於論壇詢問,到底要買 MacBook 還是 iPad?蘋果高層近期的訪問,一句話解析兩者的不同。

iPad Pro 取代電腦這個想法並非憑空而來,蘋果自己也曾這麼想過。於 2017 年一部 iPad Pro 的宣傳廣告中(官方已將影片轉為私人),有一段對話是母親詢問孩子:「你在用你的電腦做什麼?」,結果手拿 iPad 的女孩回應:「 What’s a computer?」暗示蘋果當時的想像中,iPad Pro 或將用來取代電腦。

根據《CNET》報導,蘋果全球營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則否認了這個說法,並談及 MacBook 與 iPad 兩者產品定位的差異,他表示,「我們認為最棒的個人電腦是 Mac,最棒的平板電腦則是 iPad,我們會維持相同的路線。」

(圖/法新社)

具體來說,平板、電腦差異在哪呢?Phil Schiller 用一句話分清楚兩者的概念,「iPad 的優勢是取決於,我們認定你會想用觸控完成作,因此體驗的時候不會有取捨,Mac 則是確定消費者想要用鍵盤、滑鼠進行輸入。」同時他也提到,其他競品試圖將平板、電腦的概念合一,但使用體驗上卻互相損害。

從 Phil Schiller 說法來看,儘管 iPad 得以支援滑鼠、鍵盤,但在許多功能設計、建構上,仍是以觸控為核心設計,反之 MacBook 則強調鍵盤、滑鼠。若是對於購買兩者產品猶豫不決的消費者,不仿從這句話來推判自己到底適合哪一款。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iPad Pro 與平價 iPhone 將同步發表?分析師加碼爆料上市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