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張圖秒懂!確保 Android 手機資料與個資隱私安全的 7 招實用設定

2019/11/06 18: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9to5google)

針對使用 Android 系統裝置的手機用戶,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文強調,「維護資料的安全與隱私是 Android 的首要任務。」為協助使用者確保於 Android 裝置上的資料安全性,並讓用戶擁有掌控自己個資管理的權限與保護能力,Google 表示,目前已開發多種隱私安全控制的相關工具,並建議用戶可利用 Android 裝置內建的多項重要功能,為手機裝置增添更具保障性的安全防護,以避免落入網路詐騙陷阱。

有關 Android 手機內建隱私安全工具與確保儲存於裝置上資訊安全等相關功能,簡要彙整7項重點:

Android 手機系統內建「隱私安全」與裝置資料安全防護的的七個相關實用功能。(圖/翻攝 Android手機截圖畫面)

一、啟用來電顯示與騷擾/廣告電話阻擋功能
提示使用者接到的來電是否來自可疑的騷擾/廣告電話來電者。

二、啟用網站安全瀏覽功能
這項 Chrome 功能可提醒使用者目前瀏覽的網站是否已被我們判定為不安全的網站,並且可快速協助使用者回到安全瀏覽狀態。

三、啟用Google帳戶安全金鑰功能
遠端攻擊者可能會利用裝置上其他形式的雙重驗證功能 (例如透過簡訊接收一次性驗證碼和推播通知) 從事詐騙行為,但使用者只要使用 Android 內建的安全金鑰,就能享有最安全的 Google 帳戶保護措施。

四、管理應用程式權限
應用程式可以存取行動裝置上的許多資訊,例如聯絡人資料、網頁記錄、位置資訊、相片等等,藉此為使用者提供更加實用的服務 (例如協助使用者透過 Google 地圖前往目的地)。

前提是,應用程式必須向Android使用者發出授予相關權限的需求,取得用戶授權同意後,才能存取用戶分享相關資料。另,用戶也可透過系統內建的「管理應用程式權限」,隨時手動撤銷或授與應用程式可存取的隱私權限與相關資訊。

Android 手機系統內建「隱私安全」與裝置資料安全防護的的七個相關實用功能。(圖/翻攝 Android手機截圖畫面)

五、手動設定位置存取權的使用方式
除了設定應用程式「隨時都能存取位置資訊」或「禁止存取位置資訊」,Android使用者也可以進一步手動設定,讓應用程式只能在使用應用程式時存取位置資訊。

六、啟用Google 地圖中的無痕模式
當開啟 Google 地圖中的無痕模式時,系統則不會將Android使用者在裝置上的 Google 地圖活動 (例如搜尋的地點) 儲存到 Google 帳戶,也不會使用這些活動為使用者提供個人化的 Google 地圖服務。

七、 啟用 Google Play 安全防護
確保Android 裝置不受有害應用程式的侵害,建議用戶可啟用系統內建的「Google Play 安全防護」機制功能,自動掃描使用者安裝的應用程式是否安全無虞,以確保裝置不受有害應用程式的侵害。

如果使用者安裝了可能有害的應用程式,Google Play 安全防護會立即發出警示,並指示使用者如何將這類應用程式從裝置中移除。

下頁、7項Android 手機資料安全與隱私權設定

操作步驟與設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