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價 33 萬的最強筆電登場!華碩 ProArt 創作者系列新品齊發

2019/10/29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今日(10/29)舉辦 ProArt 新品發表會,於德國消費電子展(IFA)發表的一系列新品正式開賣。主打商品為首款搭載 NVIDIA Quadro RTX 6000 顯示卡的 ProArt Studiobook One,可說是現今圖像處理能力最強的筆電。

緊跟著宏碁的 Concept D 系列,台灣兩大電腦品牌這一年都集中火力拉攏創作者,隨著 YouTube 等影音平台竄起,越來越多電腦使用者有影片剪輯、圖像創作的需求。華碩今日以 6 台筆電、2 款桌電、6 款螢幕強力回擊。

【ProArt Studiobook One】

ProArt Studiobook One 機身並不厚重,也帶有許多藝術家的設計元素。(圖/記者黃肇祥攝)

可以發現下方鍵盤是非常薄的,ProArt Studiobook One 將重要零件放置於螢幕後方。(圖/記者黃肇祥攝)

ProArt Studiobook One 以「ProArt」取代「ASUS Studiobook」的標記,可見其象徵意義,強調三大特色,分別為極致性能、強大散熱、精準顯色。以頭厚腳薄的特殊設計,將多數內置零件放置於螢幕後方區塊,使鍵盤不會受到熱度影響手感,另一方面採用航太級輕量化鈦合金散熱模組,確保最佳風流。

該機型為全球首款搭載 NVIDIA Quadro RTX 6000 顯示卡筆電,處理器效能非常驚人,像是 Intel i9-9980HK 處理器、4K UHD 顯示卡、100% Adobe RGB 色域、低於 1 的 Delta-E 值,並且通過 PANTONE 認證。ProArt Studiobook One 建議售價 33 萬。

【ProArt Studiobook 系列】

Studiobook Pro X 以紋路讓筆電帶有不同的氣息,螢幕色彩十分鮮豔、精準。(圖/記者黃肇祥攝)

附有智慧觸控板、螢幕指紋辨識。(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旗艦款的 One,華碩針對 Studiobook 系列進行更新,提供多種價位的創作者筆電。最高規的 Studiobook Pro X 規格搭載  NVIDIA Quadro RTX 5000 顯示卡、第九代 Intel Xeon 處理器,最高支援 128GB 記憶體、48Gbps SSD Raid。色彩同樣是 Studiobook 所強調,擁有 PANTONE 認證 16:10 比例的 WUXGA 螢幕、有 97% DCI-P3 寬廣色域、8 位元色彩深度、低於 1.5 的 Delta-E 值。

Studiobook Pro X 除了在性能為一線規格,輕薄則是另一大重點,四面窄邊框打造 92% 螢幕佔比,並將 17 吋螢幕塞入 15 吋機身,建議售價為 18.8 萬。另外提供不同規格的顯示卡、螢幕尺寸機款,售價從 6.8 萬起跳。

【ProArt Station】

D940MX 外型有點像空氣清淨機,不過內部其實有水冷構造的散熱。(圖/記者黃肇祥攝)

D940MX 以不規則的兩塊方形組成,連接阜相當齊全。(圖/記者黃肇祥攝)

電腦資深產品經理謝坤余表示,為何要效能筆電只能往電競產品選?華碩希望打造適合創作者的產品,因此可以發現兩款 ProArt Station 桌上型電腦都有相當亮眼的外觀設計,並且在散熱系統上採用獨特的設計,強調小巧、設計感與性能間的不妥協。

今日一共推出兩款桌電,D940MX 體積只有 8 公升,卻塞入 Intel 第九代 i9 處理器,提供NVIDIA RTX 4000、RTX 2080 Ti 兩種選卡選擇。另一款外形酷似空氣清淨器的 PA90 體積更小,注入全新的水冷式、一體式水冷散熱,採用  Intel 第九代 i9 處理器,顯示卡則有 NVIDIA Quadro P2000、RTX 2060 供選擇。

D940MX 售價 99,999 元起、PA90 則為 79,900 元起。

【ProArt 螢幕】

PA24AC 螢幕。(圖/記者黃肇祥攝)

PA27AC(圖/記者黃肇祥攝)

PA34VC 曲面螢幕。(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同步推出一系列強調精準色彩的螢幕,包含 21.6 吋純色 RGB OLED 可攜式螢幕 PQ32UC,售價 169,000 元。ProArt PA32UCX 為首款 mini-LCD 背光 32 吋 4K HDR 螢幕,具備 1152 個局部調光區域、量子點技術,售價 89,900 元。另外,還主打攜帶性的 PA32UC、PA27AC、PA24AC 三款螢幕,售價 14,500 元起。ProArt PA34VC HDR 曲面螢幕則為 35,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電力長達12小時!Google 首款「平價」筆電Pixelbook 挾3大特色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