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級電腦要一萬年!Google 量子計算新技術 200 秒搞定

2019/10/27 19: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量子計算一詞聽起來是充滿未來感的科技,因為直到不久前,它確實還尚未實現。今天,Google 在量子計算研究領域達成了重要的里程碑,為這項技術開創了新的可能性。

不同於手機、超級電腦之間進行所有運算的傳統計算,量子計算以量子力學特性為基礎所建立的技術,因此量子電腦在解決傳統電腦難以處理或不可能解決的難題方面相當有潛力,像是設計更好的電池、找出可用來製造有效藥物的分子、將肥料製造過程的碳排放量降到最低等。除此之外,量子電腦也可以協助我們改善現有的先進技術,例如機器學習。

今天,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發佈 Google 量子電腦的新成果,可以執行傳統電腦辦不到的工作,於量子計算領域被稱為「量子優越性」 (quantum supremacy)。實際運作上,Google 打造的晶片 (我們稱為 Sycamore) 在 200 秒內可以執行的運算量,透過現今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要運算 10,000 年之久。

Google 正與研究社群攜手合作,並打造開放原始碼工具,聯合其他技術專家找出量子計算的全新應用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科技龍頭搶食大餅!Google 將成立原創遊戲工作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