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4 XL 螢幕有「未公開」的秘密?拆解機身內部曝光了

2019/10/25 11:2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4 XL搭載6.3吋OLED全螢幕。(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最新6.3吋雙鏡頭旗艦手機 Pixel 4 XL,已於昨(10/24日)在全球正式上市。國外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 也火速地在稍早釋出了最新出爐的第一手拆解報告,並給予該款手機可自行維修性難易分數 4分的評價;相比蘋果三鏡頭旗艦機款 iPhone 11 Pro Max 的分數還低了2分,並指出 Pixel 4 XL 之所以不容易自行維修更換零件、維修難度較高的主要關鍵原因。

據iFixit 發佈 Pixel 4 XL 手機的拆解報告中指出,經拆解後發現,Pixel 4 XL 機身內部的零件組成與結構設計,主要有四大重點:

(圖翻攝自iFixit)

1.跟去年的前代舊機 Pixel 3 XL一樣,此次 Pixel 4 XL 全支手機均採用同一種標準規格的螺絲釘,讓拆卸機殼的維修工作相對地較為簡化。這點獲到 iFixit團隊的高度評價。

2.此次 Pixel 4 XL 手機搭載6.3吋的OLED全螢幕面板,並具備高規格的90Hz螢幕更新率,是此次 Pixel 4 XL 手機的主要升級亮點之一。此外,螢幕面板的供應廠商則是來自於三星,這點則是跟過去Pixel系列手機採用LG螢幕面板,有所不同。特別一提的是,目前三星上市的自家Galaxy 系列手機之中,還沒有任何一款是具備有90Hz螢幕更新率的高規格功能。

(圖翻攝自iFixit)

3.今年新款的 Pixel 4 XL 手機是歷代Pixel 系列以來,首款具備有人臉辨識、手勢隔空操控功能的旗艦機款。最主要的關鍵在於該款手機正面的前置自拍鏡頭區域,嵌入了先進的Soli雷達感測器模組,拆解後發現,該款零件的體積非常小巧,頗出乎意料。

4.若不慎摔落手機,導致螢幕出現毀損破裂狀況時,是無法直接拆卸螢幕進行更換。必須把整支手機的正面與背面完全拆光光,相對地,也提升了自行維修性的困難程度。且拆解時,必須全程小心翼翼,因為機背的玻璃面板採用了非常牢固難拆的黏合劑,增加了拆解過程中可能會毀損到手機內部其他零件的風險性。這點也是 Pixel 4 XL 維修分數獲得四分評價的主要關鍵。

(圖翻攝自iFixit)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4/4 XL 相機有多強?3大夜拍場景實測對比

 能擊敗 iPhone 11 嗎?外媒初評 Pixel 4 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