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4 人臉辨識「閉眼」也能解鎖? Google 證實回應了

2019/10/18 11:36 文/記者劉惠琴

新一代的 Pixel 4 旗艦機款,機身螢幕頂端的額頭區域,內建前置自拍相機,並首度搭載先進的Soli 雷達晶片感測技術,可支援3D人臉辨識解鎖功能。(圖/法新社)

Google 於本週二(10/15日)發表今年度的旗艦新機 Pixel 4 系列,預計將在下週四(10/24日)於全球上市。新一代的 Pixel 4 旗艦機款,機身螢幕頂端的額頭區域,內建前置自拍相機,並首度搭載先進的Soli 雷達晶片感測技術,可支援3D人臉辨識解鎖功能,與手勢動作操控。

針對人臉辨識功能,據外媒 BBC 的最新報導指出,經取得實機測試發現,Pixel 4 在用戶睡著閉眼的狀態下,手機竟能成功解鎖,顯然該項人臉辨識功能,存有安全性漏洞問題。令人擔憂的是,倘若 Pixel 4 手機在被別人拿走的情況下,趁用戶睡著時拿著Pixel 4 對著手機主人臉部,就能在未經手機主人許可同意授權的情況下成功解鎖,意味著手機用戶隱私的相關資訊,也有可能因此而遭外洩。BBC記者Chris Fox並把該實測影片上傳至他個人推特,引發網友熱議討論。

針對人臉辨識的漏洞安全問題,該媒體進一步向 Google 官方求證後,Google 證實 Pixel 4 手機的人臉辨識功能,使用照片或戴上面具後,是無法成功解鎖。用戶若在閉眼的狀態下,手機對著用戶臉部,確實是可被成功解鎖。針對這項人臉辨識功能,未來將持續透過軟體優化改善。

(圖翻攝自BBC記者Chris Fox個人推特)

另,在Google官網的產品資訊頁面,針對人臉辨識功能的說明部份,也清楚地告知,使用該功能時當用戶在閉眼的狀態下是可被解鎖的。Google表示,用戶若對該Pixel 4 的人臉辨識功能存有安全性的擔憂疑慮,建議用戶,可透過設定把人臉辨識功能關閉變更為禁用狀態,並使用傳統的PIN碼解鎖方式。

針對Pixel 4 人臉辨識功能使用的相關說明。(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S10 螢幕指紋感測曝解鎖漏洞!官方證實將盡快釋出修補

下載後想刪都刪不了!一張圖揪出15款超會偽裝的惡意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