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旗艦 Pixel 4 今晚登場!擁 4 大黑科技拚最佳手機

2019/10/15 10:03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 已經在美國時代廣場大方秀出 Pixel 4 的新色。(圖/翻攝 Reddit 論壇)

Google 將於今天晚上 10 點舉辦 Made by Google 新品發表會,主角正是年度黑科技代表 Pixel 4 系列旗艦手機。相關規格、技術皆已經被暴雷,《自由 3C 頻道》統整 Pixel 4 最讓人期待的 4 大招牌特色。

※相機技術

說起 Pixel 手機,一定要先提相機技術!Pixel 3 憑藉著超強的 AI 演算法,以單鏡頭成為過去一年的最佳夜拍手機,據傳 Pixel 4 將首度添加後置雙鏡頭,搭有 1200 萬畫素的廣角、1600 萬畫素的望遠鏡頭,可帶來 8 倍的混合光學變焦技術。

此外,Pixel 4 會加入一系列全新的拍照模式,已知的包含天文攝影、類似追焦的「Motion Mode」、雙曝光控制等等。

※ Motion Sense 雷達

在今年七月 Google 自行爆雷證實,將於 Pixel 4 裝入「Soli 雷達天線晶片」,替新機帶來「Motion Sense」手勢操作,類似於 LG G8 的浮空手勢,所應用的技術卻大不相同。根據示範影片,預計使用者能透過左右揮動、遠近接觸,來控制音樂播放、接聽電話、關閉鬧鐘等功能。

Google 將會在發表會上首度公開演示「Motion Sense」功能,屆時實用性、操控難易度將一目瞭然,此外,是否有更多的應用功能?也是消費者期盼看到的。

※ 90Hz 螢幕刷新率

從 OnePlus 開始在非電競手機搭載超越 60Hz 的螢幕刷新率,這項規格忽然成為新世代旗艦的標準配備,三星 Note 10、蘋果 iPhone 目前皆尚未引入 90、120 Hz 的螢幕刷新率,據傳 Pixel 4 將領先其他競品率先採用,藉此帶來更棒的頁面滑動效果、遊戲體驗。

令人擔憂的是,Pixel 4 可能只有 2,800 mAh 的電池容量,如何應付 90Hz 帶來的高耗能?或許就是 Google 展現軟體實力的領域,智慧調節刷新率、控制電量,會是 Pixel 4 成功與否的另一個焦點。

※ 新一代 Google 助理

於今年五月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Google 宣佈推出新一代 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擁有比前代快 10 倍的效能,並且支援 App 多工操作,而這項技術將首度裝載於 Pixel 4。據相關外媒指出,未來只要拿起手機,無需觸發任何開關就能對 Google 助理下達指令,此外還會幫你接聽電話、餐廳訂位。

隨著 Google 有望在台灣引入新一批 Google 智慧聯網家庭裝置,屆時 Pixel 4 所搭載的智慧助理,將能與智慧家電有更棒的互動、聲控指令。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入手 Pixel 4?購買 Google 手機 3 大前提需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