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又出陰招?港澳 iOS 13 台灣國旗 Emoji「被消失」

2019/10/08 16: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王博源 推特)

香港反送終引發中國政治十分敏感,台灣卻也仍舊繼續遭到打壓。根據港媒《unwire.hk》報導,在香港、澳門最新 iOS 13.1.1 版本中,台灣國旗 Emoji 慘遭「被消失」,用戶更新後就無法正常顯示了,就連 Siri 的設定都出現濃濃的打壓政治味。

台灣部落客 Hiraku 發現,若更新至 iOS 13.1.1,將沒辦法在鍵盤中找到台灣國旗的 Emoji,只要 iPhone 設備的地區代碼為「CN」、「ZA」,都無法正常顯示,此外,若用戶是手動將地區改為香港、澳門同樣找不到。目前唯一的解法是,透過英文輸入「Taiwan」觸發關鍵字連結,才會跳出台灣國旗 Emoji。

(圖/翻攝 unwire.hk)

除了鍵盤 Emoji 消失以外,Siri 的回答選項也遭到更動,網友回報,若詢問台北天氣如何,香港版本的 iOS 設備會以「中國台灣台北市」稱呼。

面對中國給予的壓力,蘋果向來都會選擇配合,過去就曾刪除 App Store 內的 VPN 應用程式,以防止翻牆軟體,另外在今年的 Apple Music 同樣移除幾名香港歌手的作品,造成不少爭議。另外,早從 2017 年開始,中國版的 iPhone 就已經無法看到台灣國旗 Emoji 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打壓台灣再一樁?蘋果 Mac 電腦無法顯示台灣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