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廣告狂跳、耗電增加?下載破百萬的 2 款安卓 App 恐是兇手

2019/09/23 08: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手機莫名跳出廣告,亦或耗電量離奇增加,或許與 App 有關!據《ZDNet》報導,Google 近期下架了 2 款 App,透過惡意廣告賺取利潤,還存有偷錄音的隱私風險,2 款合計下載次數更達 150 萬次以上。

網路安全公司《Wandera》近期向 Google 舉報了兩款 App 存在隱私危害,分別為 Sun Pro Beauty Camera、Funny Sweet Beauty Selfie Camera,目前皆已經被 Google 從 Play Store 下架,但前者已經開放下載達兩年之久,累積超過 100 萬以上的下載量,後者則在今年七月才推出,短短兩個月迅速突破 50 萬次下載。

本次被下架的兩款 App。(圖/翻攝 wandera)

《Wandera》測試發現,兩款 App 的手法十分類似,當用戶下載並安裝完成後,理所當然地會顯示在 Android 應用程式抽屜,可是一開啟,原本的 App 圖示會悄悄被調包成「捷徑」,就算使用者日後刪除,也能確保躲起來的主程式能繼續在手機內運行。App 會跳出全版廣告,妨礙使用者的手機體驗,同時後台運作也會增加手機的電池消耗速度。

除了廣告以外,兩款 App 都會向用戶要求錄音權限,可以在未經許可、免於告知的情況下,自行開啟錄音程式。Wandera 銷售工程主管 Dan Cuddeford 表示,惡意軟體潛伏於 Play Store 不是第一次了,不幸的是,官方都把審查力道集中於用戶體驗。

如果用戶不小心下載了這兩款 App,《Wandera》建議從應用程式後台立即刪除,並且嚴加注意 App 要求的授權,或者下載前看一下網友評價,因為就有不少用戶在 Play Store 的評論指出彈出式廣告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大玩創意梗!傳 Pixel 4 新色命名超俏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