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矮一點、手感更好了!Sony 新旗艦 Xperia 5 實機體驗

2019/09/19 12: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Xperia 5 今日即將於台上市,記者第一時間體驗到實機,與上半年的 Xperia 1 相比,有更輕巧的機身,在智慧型手機逐漸變重的趨勢下,保有獨特的身材優勢,雖然矮了一點,手感卻又更好了!

從機型、規格上來看,很容易把 Xperia 5 視為「小手機」、「Compact 版」,但 Sony 認為 Xperia 5 並不小,反而是更加輕巧。寬度只有 68mm、重量則為 164g,卻保有 6.1 吋的螢幕空間,21:9 的比例除了在遊戲、看片有更棒的空間外,手感更是一大重點。實際比對今年兩款 Sony 旗艦,可以發現 Xperia 5 矮了一顆額頭,卻更方便單手操控,滑動上方的選單列會更加輕鬆。 

下方為 Xperia 1、上則為 Xperia 5,機身長度比對。(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5 採用玻璃背蓋作為設計,推出黑、灰、藍、紅四種顏色,風格與 Xperia 1 略有不同,側邊則有金屬邊框,握感十分理想,得以搭配 AI 側邊操控(Side Sense)叫出 App 快捷鍵,並且充分善用 21:9 的螢幕比例,相較於 19:9、16:9 的機款,切割畫面的視覺效果不會有扭曲。

實際體驗上,Xperia 5 固然有絕佳握感,帳面上雖有 6.1 吋螢幕,卻因為螢幕比例的關係,字體並不會跟著放大,相較於同級的機款,字體明顯會小上一號。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於側邊按鈕設計,則延續 Sony 近年的風格,搭有實體的指紋辨識區域、相機快門鍵,螢幕維持額頭與下巴的設計。

(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5 搭載三顆後置主鏡頭,皆為 1200 萬畫素分別為廣角、超廣角、長焦距鏡頭,擺放位置則從中間移置背蓋左側。搭載 Sony Alpha 相機部門的諸多技術,例如 10fps 連拍速度、人眼自動對焦等,並且可以與 Sony 旗下的相機進行畫面同步,透過手機遠距離遙控拍攝,並首度引進「拍攝建議」功能,手指擋到、畫面晃到都會在第一時間跳出提醒,以利使用者繼續補拍,避免錯失精彩的瞬間

Xperia 5 可與 Sony 相機連線,遠端操控攝影。(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現場也實際體驗 Xperia 5 的人眼對焦與連拍,可參考下方影片。拍攝移動中的芭蕾舞者,手機的對焦點始終維持在人眼上,並且在短時間內迅速拍攝最多 100 張照片,每張都能確保畫面清晰、有確實對到焦點,人臉不會因此而模糊。

Xperia 5 建議售價 25,990 元,將於 9/24 開啟預購,提供的預購禮包含一年手機螢幕意外損失補償、真無線開放式藍牙耳機 Xperia Ear Duo,預計 10 月初到貨。

現場也展示一系列原廠保護殼。(圖/記者黃肇祥攝)

《你可能還想看...》

Xperia 5 台灣售價明天公開!Sony 正面撞上 iPhone 11 的價格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