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yson 新技術徹底「分解」甲醛!2 款空氣清淨機在台上市

2019/09/18 14: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室外有 PM 2.5 帶來的空氣危害,室內也有隱性殺手「甲醛」!Dyson 今日於台灣上市兩款全新的空氣清淨機,採用最新 Cryptomic 技術,得以持續「消除」甲醛,從根本分解有害因子,保障居家環境的空氣品質。

Dyson 環境控制首席設計師 David Hill 提到,台灣有六成的消費者知道霧霾會帶來污染,卻只有三成知道傢俱也是污染來源。主要來自於建築材料,例如新買的傢俱、裝潢所使用的黏著劑與塗料,以及合成皮革等產生的「甲醛」,最長釋放期達 10-15 年,新裝潢的房屋在 4 年內都還不夠安全。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Dyson 推出 Pure Cool Cryptomic TP06 二合一涼風空氣清淨機、Pure Hot+Cool Cryptomic HP06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相較於前代最大的特色在於搭載  Cryptomic 技術,透過「錳舺礦」作為催化劑,將室內的甲醛轉換為水氣與二氧化碳。Dyson 表示,相較於其他催化劑材質,「錳舺礦」不會被消耗,且反應效果好,使空氣清淨機不必更換濾網。

新系列的 Pure Cryptomic 空氣清淨機具備 3 個感應器,可以透過 LCD 螢幕即時查看當前的空氣品質,搭載 H13 級的 HEPA 濾網可去除 99.95% 小至 PM 0.1 的超微粒。Dyson 強調他們希望產品是真正能適用於家庭,開發階段就有打造有別於傳統 CADR 測試的實驗空間,確保在污染氣體不均勻分配的情況下,Pure Cryptomic 空氣清淨機都能有效淨化每一個角落。

現場也實際測試,將進風口用櫥櫃鎖起來,完成空氣淨化後,不會有任何煙霧從上方排出,證實 Dyson 的濾網與淨化功能。(圖/記者黃肇祥攝)

Dyson 將一塊木材鎖進櫥櫃,並且偵測甲醛指數,可以發現後方圖表是一路攀升,但在現場放入濾網後,甲醛指數就直接往下掉。(圖/記者黃肇祥攝)

本次上市的兩款產品都具備獨特的擴散模式,可以不分秋冬使用,即便於冬天也不必擔心會吹到冷風,內建恆溫控制模式,會使房間自動保持在固定溫度,達到目標後,機器後停止加熱空氣,節省能源。若溫度下降,機器則會重新啟動。

Dyson 的工程師 Ben Lowson 解釋,從油漆、沙發、窗簾、地毯都會產生甲醛。(圖/記者黃肇祥攝)

跟上物聯網趨勢, Pure Cryptomic 空氣清淨機可結合 Dyson Link 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操控與追蹤,在外也能即時察看室內的溫度、濕度等數據,也可以遠端檢查濾網壽命。

Pure Cool Cryptomic TP06 二合一涼風空氣清淨機售價為 24,900 元, Pure Hot+Cool Cryptomic HP06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則是 28,900 元,將於即日起開放預預購。

《你可能還想看...》

等了 5 年!Dyson 掃地機器人終於在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