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系統更新最快!市調公布十大品牌排名,它拿第一!

2019/08/31 18: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Research、Asus官網、Nokia官網;編輯合成)

Google 今年發表最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10 正式版,新增黑暗模式、手勢功能、強化隱私保護等功能,預計最快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三(9/4日)推出。首波可於第一時間獲得系統升級的機款為 Google Pixel 全系列,包括:Pixel一代、二代、三代旗艦機款,以及今年推出的中階機款Pixel 3a系列,共計有8款手機。

至於安卓陣營的各大手機品牌廠商,針對旗下可獲升級的機款,用戶手機什麼時候能收到新版 Android 10 系統升級的更新通知?則有待各品牌廠商後續的宣佈。不過,由於品牌各廠商針對旗下售出的手機,提供支援Android系統升級的效率與積極度,因各家軟體開發速度與作業流程略有所差異,也是影響Android 系統升級率的一大因素。

近日,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佈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透過收集市面上十多家搭載安卓系統的手機品牌,從去年2018年第三季至今年2019年第二季期間,已推出上市的手機型號作為調查指標,以藉此瞭解各品牌廠商針對旗下機款,提供手機用戶可獲得升級至 Android 9(代號為Android Pie)系統版本的相關數據。

(圖翻攝自PhoneArena)

經統計調查發現,擁 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旗下推出的 Nokia 手機型號約有20款,搭載的作業系統都已升級到 Android 9,佔比高達96%,高居所有品牌之冠。此外,僅有約4%的Nokia 手機,所使用的系統仍停留在 Android 8.1。意味著,對使用Nokia手機的用戶們來說,相較於其他品牌手機,諾粉們可在最短時間內,為手機安卓系統更新與安全性進行升級。

(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Research)

其次,排名第二的則是三星,旗下Galaxy 機型已升級至Android 9系統,佔比達89%。排名第三為小米、佔比達84%。位居第四名的華為、佔比達82%。排名第五的則是聯想Lenovo、佔比達43%。

第五至第十名部分,依序分別為:OPPO(佔比35%)、vivo(佔比18%)、LG(佔比16%)、Alcatel阿爾卡特(佔比14%)、Tecno傳音(佔比僅5%)。至於沒有排上前十名的手機品牌,則被歸類為「其他」。

你可能也想看

 超佛心!HMD 旗下 Nokia 手機 Android 更新保證延至 3 年

 Android 熱夯旗艦機王換「它」!全台十大最熱賣手機榜單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