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Galaxy Buds 實測大勝 AirPods!《消費者報告》曝關鍵點

2019/08/28 15: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蘋果第二代AirPods搭載無線充電盒版,在台上市售價為6,490元。圖右為三星Galaxy Buds 無線耳機,在台上市售價為4,990元。(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美國調查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蘋果 AirPods 與三星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的最新測試報告,就實際測試結果,Galaxy Buds 以優異出色的音質性能表現,加上收納盒內建充電器可支援USB Type-C介面與無線充電功能的相容性,甚至不需把音量開得很大,就能感受到清晰悅耳的音質效果,最終拿下總得分86分的測試成績,獲得《消費者報告》高度評價的推薦。

至於蘋果今年推出支援無線充電的第二代 AirPods,實測成績總分則是僅獲得56分,未達推薦標準。

《消費者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這兩款無線耳機在「音質表現」的測試項目部分,經實測發現,使用三星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實際進行音樂聆聽與電影播放時,帶來細節層次明顯且具有深度力道的低音聆聽體驗,是獲得高分的主要關鍵優勢;此外,在中音、高音等不同音域部分, Galaxy Buds也能展現出不錯的音質效果。

相較之下,透過蘋果 AirPods 耳機播放出來的低音效果,顯得較弱且缺乏深度;在聆聽由不同樂器所演奏的音樂曲目時,中音的辨識度低,無法清晰地展現出各個不同樂器的特性。

三星Galaxy Buds 無線耳機,共推出黑、白、黃三種顏色,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圖三星提供)

在「耳機外型設計與易用性」部分,蘋果AirPods 採用獨特的開放式設計;三星 Galaxy Buds 則是採用入耳式的設計。由於兩款無線耳機採用不同型態的設計方式,各自都擁有自家的優勢特色。

另,AirPods 可與iOS系統的iPhone手機快速配對連結;三星 Galaxy Buds 則是可支援Android 系統的各品牌手機。這兩款無線耳機的目標族群定位截然不同,易用性也因人而異。

特別一提的是,針對蘋果第二代 AirPods 無線耳機,今年改為搭載由蘋果首度為耳機研發的 H1 晶片,可因應自家的iPhone手機、iPad平板等不同裝置,進行快速切換;並支援Siri語音聲控功能。這部分則是獲得《消費者報告》的讚賞。

你可能也想看

估最快年底登場!蘋果新款 AirPods 3 大特色浮出水

國外票選 2019 最強無線耳機!Sony 這款搶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