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XS / XR」成絕響?蘋果新命名方式、三機規格售價曝光

2019/08/26 09: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 傳聞中會新加入的墨綠配色(圖/翻攝自 Apple Hub)

據《彭博》消息,今年的新款 iPhone 預計將不再以「X」字眼命名,而是回歸過往的阿拉伯數字,以接續羅馬數字 X(即「十」的意思)的 iPhone 11,以及 iPhone 11 Pro 作為新品品名。而國外科技網站《Apple Hub》,則整理了三款新 iPhone 的相應規格和名稱。

因應新命名,iPhone XR 這一名稱將不再延續,其繼任機也將直接稱作「iPhone 11」(6.1 吋),而 iPhone XS 系列的新作,則將稱作 iPhone 11 Pro(5.8 吋)和 iPhone 11 Pro Max(6.5 吋)。這一命名方式除了讓 iPhone 的名字成為歷來最長,也和三星讓 Galaxy Note 10 成為系列作的基本款有些類似。

今年,三星首次在 Note 系列推出雙螢幕規格,並讓螢幕更大的 Note 10+,作為更高階的品項,但蘋果則仍少見地維持螢幕更小的 iPhone 11 Pro,規格比 iPhone 11 更高的形式。

三款新 iPhone 11 的相應規格(圖/翻攝自 Apple Hub)

細節規格上,《Apple Hub》也透露新款 iPhone 11 將用上 4GB 記憶體,較前代的 XR 多出 1GB,而 iPhone 11 Pro 系列則都是 6GB;電量方面,iPhone 11 Pro 儘管機身較小,但電量預估能來到 3,190mAh 起跳,較 iPhone 11 的 3,110mAh 更高;大尺寸的 iPhone 11 Pro Max,則預估為 3,500mAh 起。

此外,iPhone 11 Pro 系列除了搭載三鏡頭(新增一枚廣角鏡),和 iPhone 11 的雙鏡頭不同,也會採用新的玻璃機身設計,並支援 Apple Pencil;儘管仍繼續使用自家的 Lightning 接孔,但隨附的充電線和充電器,將改為 Lightning 頭搭配 USB Type-C,而非目前的 Lightnging 頭搭配 UBS Type-A 型。

至於定價,iPhone 11 系列預計將與目前的 iPhone XS 系列、XR 相同,但美國以外的市場,有望因蘋果策略調整,採用更平價的定價。

蘋果並預計會在本週發出新款 iPhone 的發表會邀請函,時間則預估是在 9/10 附近。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實測:多款手機輻射量超過 FCC 安全標準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