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夏普、三星!Sony 8K 旗艦電視登台參戰

2019/08/19 16:43 文/記者黃肇祥

左為 Z9G,右為 A9G。(圖/記者黃肇祥攝)

8K 的時代來了!繼夏普、三星推出 8K 電視,Sony 今日(8/19)於台發表 BRAVIA MASTER 系列 Z9G 8K HDR 液晶電視,正式參戰!搭載最新的「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 旗艦版」,得以將 2K、4K 訊號源升級至逼近 8K 的清晰度。另外,五月推出的 A9G OLED 電視 77 吋版本也同步上市。

Z9G 提供 85 吋的視野範圍,以 4 倍 4K 影像解析度,發揮 8K、3300 萬畫素的影像畫質。全新 X1 旗艦版處理器效能比前代強上 2 倍,可偵測更多物件,自動優化亮度、色彩,並以 8K 超極真影像技術(8K X-Reality PRO)的資料庫、演算法,將 2K、4K 的訊號源升級至逼近 8K 的畫質。

他牌電視。(圖/記者黃肇祥攝)

▲▼ Sony Z9G 具備升頻技術,現場展示與競品電視,同樣播放 4K 畫面,Z9G 能在細節、亮度上做出升級效果,上圖為他牌,下圖為 Sony Z9G,由於透過相機拍攝螢幕,色彩會有所偏離,但可以比較地板磁磚的細節呈現。

Sony 電視。(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比競品已經推出 OLED 8K 電視,當前 Z9G 仍是以 LCD 螢幕為主,打出直下式背光技術,獨立調控每個 LED 模組,強化光線聚焦的效果,有效提升明暗層次,達成傳統液晶電視 20 倍的對比效果。何時會推出 OLED 8K 電視?對此 Sony 電視商品設計部副部長小野芳裕表示,會視情況推出合適的產品。

除了畫面外,Z9G 在音效方面採用最新的「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於螢幕正面上下都共設置了 4 組揚聲器,每組分別為 2 個中音加上 1 個高音,後方左右兩側再添加 1 個重音,形成立體 2.2 聲道。並得以支援中置揚聲器,連結家庭劇院設備。

Z9G 預計今年 8 月底上市,售價 599,900 元,至於 77 吋的 A9G OLED 電視則將在九月初上市,售價 419,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用 8K 電視玩 60fps 遊戲是什麼體驗?外國評測團隊給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