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三星入選!外媒盤點 4 款最佳萬元 Android 手機

2019/08/19 12: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Sony Xperia 10(圖/記者黃敬淳攝)

旗艦機原先只在 2 萬元初頭,卻在近幾年急遽成長到 3 萬元後,不少用戶開始轉而使用技術和效能都相當成熟的中階機種。部份廠商也開始加強中階機規格,以三星來說,甚至在 Galaxy A 系列率先加入高階的 S 和 Note 系列都還沒採用的功能搶市,讓本來就是各家 Android 廠商主戰場的中階手機更加熱鬧。

不過,相比旗艦機種各品牌大多僅推出 1、2 個系列作,品項相對明確,中階機除了名稱複雜,機種數量也多得多,想從各家 Android 手機品牌找出喜歡的中階機確實有些難度。而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稍早則整理了 6 支最佳萬元有找手機,其中有正式在台灣市場引進的則有 4 款。

首先入選的,是小米的「小米9T」,具備高通 Snapdragon 730 處理晶片,4,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三鏡頭設計),螢幕指紋感測,以及 6.39 吋 AMOLED 全螢幕。儘管《Android Authority》認為小米自家的 MIUI 不夠簡約,但因定價在台僅 9,999 元,一如小米的風格,CP 值相當不錯。

三星的 Galaxy A50 則是第二款入選的產品,同時被《Android Authority》認為是三星歷來最好的中階手機之一,同樣有三鏡頭設計、鑽孔式的 6.4 吋 AMOLED 全螢幕,以及螢幕指紋感測,搭載的三星自家 Exynos 9610 處理器效能雖不特別突出,但也足以應付 3D 手遊。

定價方面,儘管 A50 在台其實超過萬元,但在部份通路已可以 8,000 元上下的價位入手。

主打原生 Android One、由 Google 操刀安全性和流暢度的 HMD Global 手機,也有在台售價約 9,000 元的 Nokia 8.1 入選。《Android Authority》認為除了劉海設計,這款手機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Nokia 8.1 亦有著在中階機中,評價相當不錯的相機水平。

《Android Authority》亦挑選了在今年大幅改變產品風格的 Sony Mobile 旗下新機 Xperia 10。這款手機有著獨家的 21:9 比例,較一般手機更長,同時改回了一些受 Sony 用戶歡迎的設計,像是側邊的指紋感測。儘管《Android Authority》坦言 Xperia 10 的售價較規格高出一些,但對影音愛好者來說,它仍是預算有限下最好的中階選擇。

至於其他兩款未在台上市、但也被推薦的手機,則是 Motorola 的「Moto One Vision」,以及榮耀20Lite。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快把這天圈起來!iOS 13測試版洩密新款 iPhone 發表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