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只有隨身碟不安全!一條手機傳輸線也能駭取資料

2019/08/16 16: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Hak5)

在個資安全問題越來越嚴重的現代,惡意軟體不只是會從網路端攻擊用戶的個人裝置,連硬體端也可能潛在問題。根據外媒《Motherboard》的報導指出,iPhone 長年依賴的 Lightning 傳輸線,就有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用戶裝置的媒介。

據報導內容指出,一位名為 MG 的外國安全研究人員,已經成功製作出一款能夠遠端遙控對方電腦的傳輸線。這條名為 O.MG Cable 的傳輸線,跟 iPhone 的 Lightning 線長得一模一樣,隱藏著能夠破解對方裝置的晶片。

MG 在推特(Twitter)上傳了一部實際操作的影片,當影片中的用戶將 O.MG Cable 插上電腦的 USB 孔後,駭客就能透過遠端操控被駭的電腦,完全不會讓被害人有任何警覺,駭客能藉此直接對該電腦進行修改,甚至是盜取/刪除資料。

與網路木馬程式等惡意軟體不同,由於 O.MG Cable 是透過硬體連接的方式來駭入對方電腦,再透過傳輸線本身內建的無限發送器,神不知鬼不覺地駭入對方電腦,完全繞過系統的保護措施與防火牆。

O.MG Cable 在 MG 合作的 Hak5 線上商店開出售價 100 美元,很快銷售一空。除了 Lightning 外型的版本外,MG 還表示能推出其他特製版本。

根據 MG 的解釋,像 O.MG Cable 這樣的傳輸線已經在網路上存在多年,甚至連政府的安全單位也製作出類似(MG 稱該線為 COTTONMOUTH)能夠直接駭入某人電腦的產品,並透過無線的方式竊取資料。 

(圖片來源/擷取自 MG 推特)

MG 是一名擁有豐富破解經歷的軟體工程師,他曾設計出不少能駭入其他電腦的 USB 產品,例如一條能夠在插入電腦 USB 接口後誘使電腦過熱爆炸的 USB 隨身碟等。這次 MG 之所以選用 Lightning 是因為該規格的外型狹小,加上 Apple 嚴格的標準,因此如果能成功製作出 Lightning 形狀的惡意傳輸線,那意味著所有的 USB 都能仿效。

MG 表示,他做出這樣的產品目的是讓安全防範單位能購買,並趕緊針對這樣的產品提出反制措施。雖然這項產品並未量產,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最好的防範方式就是避免購買非 原廠認證或來路不明的傳輸線。

【你可能還想看】
 防堵遭駭客發動攻擊!微軟罕見緊急釋出舊版 XP、Windows 7 安全補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