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用無線充電!美研究揭可能降低手機壽命

2019/08/14 12: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DropNews)

一項來自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的研究指出,因用在無線充電的感應技術,會比一般有線充電創造更多熱能,加上對手機電池來說,發熱是影響電池壽命的重要原因之一,不洽當地使用無線充電,可能會減損手機電池的壽命。

研究指出,要讓手機電池保持在健康的狀態,環境溫度最好保持在攝氏 15 度 ~ 40 度之間。儘管不論是一般的有線充電,或是無線充電,手機的溫度都不會超過這個標準(無線充電仍會熱上 7 度,只是降溫也很快),但如果不洽當使用無線充電的話,溫度會上升得較快,停留時間也會久得多,相距能到 70 分鐘之久。

那該怎麼辦?研究指出,關鍵其實是要讓手機可以「對準」無線充電板。

圖中的圓圈處,是 iPhone XS 系列無線充電模組的位置(圖/翻攝自 iFixit)

實際上,搭載無線充電的手機,在背板的中央附近都會有一片無線充電模組,以 iPhone XS 來說,大約是在蘋果 Logo 的下方,因此用戶只要把手機放上無線充電板的時候能夠對準這個區域,並放得置中的一點,就可以不必太擔心熱能的問題。

不過,儘管在無線充電時將手機擺得正,可以避免溫度急速衝高,以及熱能維持較久的問題,但還是無法避免無線充電的溫度比一般有線更高的問題。因此在無線充電的時候,用戶還是要注意一下手機溫度,比如不要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拿下保護殼等等。

在手機溫度較高的時候,不要驟然拿去充電,也可以避免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