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備戰自家處理器?傳 Apple 將推 5G 版 MacBook 筆電

2019/08/05 16: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eology)

據外媒《9to5Mac》引述《科技時代》消息,Apple 很有可能在 2020 下半年推出首款搭載 5G 網路晶片的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且由於 Apple 已經取消 12 吋的 MacBook,因此最有機會搭載的機型,很有可能會是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圖片來源/Retail in Asia)

為了解決天線遮蔽的問題,報導指出 Apple 將會使用陶瓷材料來製作 5G 天線版,以防金屬干擾 5G 的傳輸速度。據了解使用陶瓷材料的 5G 天線版,將有助於提升 MacBook 的接收與傳輸速度,能讓 5G 訊號強化兩倍以上。

隨著 iPhone 手機熱點的改進,現在已有不少用戶出門在外都會使用手機熱點取代免費 Wi-Fi。儘管如此,開啟電腦再連線手機熱點的動作還是有些繁瑣,因此如果直接讓電腦能支援行動網路,將大大地增加筆電的便利性。

不過,如同當年的 4G LTE 網路,搭載 5G 網路晶片的 MacBook 成本將大大增加,Apple 如何制定 5G MacBook 的價格將成為一項值得關注的事,此外亦有消息認為 Apple 會直接讓下一代的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頂規版本加入 5G 晶片,或是僅只應用在傳言中的 16 吋 OLED MacBook Pro。

蘋果的操作,也被認為與近期已併購 Intel 行動晶片部門、計畫推出自家的 5G 晶片有關。不過明年為止,蘋果應仍會優先採用高通的 5G 晶片,而不是急於推出自家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打造真旗艦筆電!傳史上最貴 MacBook 最快 10 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