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十大手機品牌是它們!Nokia 品牌爆衝、OPPO 前副牌也入榜

2019/08/02 17:47 文/記者黃敬淳

Galaxy S10 系列帶動龍頭三星電子進一步成長(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今年第二季全球十大手機品牌,依序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vivo、聯想、LG、HMD Global 和 Realme。比較特殊的是,1 年前才正式脫離 OPPO 獨立發展的「步步高電子」旗下子品牌「Realme」,僅花上一年時間就打入全球十大,成長率達到 848%,發展速率相當驚人,距離第九位的 HMD,也僅有 1 百萬台出貨之隔。

擁有 Nokia 手機品牌的 HMD Global 出貨其實也成長明顯,相比去年同期成長達 20%,來到 480 萬台,不過整體似乎仍以均價較低的功能型按鍵手機為主,而非智慧型手機。實際上,儘管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整體並不景氣,除蘋果和 LG 出貨量分別大跌 11.9% 和 18.5%,前十大廠商大多保持成長。蘋果繼被華為超車以後,目前甚至落居到被小米追近的情形,單季出貨亦跌破 4,000 萬支。

造成全球手機總出貨縮水的廠商,也有不少比例集中在十大品牌以後的小品牌。

(圖/翻攝自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有趣的是,龍頭三星電子在今年第二季仍有明顯成長,以 7.1% 成長率的幅度,將出貨從去年同期的 7,150 萬台,拉到 7,660 萬台。「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三星的成功主因旗艦機 Galaxy S10 系列銷售告捷,且大改版的一系列中階 Galaxy A 機型,亦是推動出貨抬升的主因,也讓三星藉此拉大和第二名華為的距離。

至於華為在本季仍保持 4.6% 成長,「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是因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在第二季還沒有完全顯現,因此到了第三季,華為手機出貨預估將迎來巨大的跌幅。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 ROG Phone 2 中國首賣僅 73 秒破萬台! 官方為缺貨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