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三款新 iPhone 又換命名?六大特色也曝光

2019/07/25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XI 的可能外觀(圖/翻攝自 MacRumors)

隨著 iPhone X 的出世,蘋果在去年大幅改動了 iPhone 的命名方式,從過往延續一段的時間的阿拉伯數字 + S,改為 XS、XS Max 和 XR,其中的「X」(音為 Ten)則是羅馬數字的「十」。

不過隨著 iPhone XS 的下一代預計將在今年 9 月現身,蘋果會如何為新款 iPhone 命名也開始引發關注。儘管按現有的邏輯推斷,新 iPhone 最有可能被叫作 iPhone XI 和 XI Max(即 11 之意),不過和數字沒什麼關係的 iPhone XR,其繼任機就不太容易找到太強烈的延續性──尤其考慮到「iPhone XR 2 」這一名稱過於冗長。

此外,因 2020 年的 iPhone 若延續現有的邏輯,不論 iPhone XII、iPhone XIS 或 XII Max,都顯得有些古怪,因此命名也可能得再面臨一次更新,不排除蘋果可能在今年就提前選擇再改版一次 iPhone 的名稱。

至於今年新 iPhone 的特色,預料仍會延續近兩年的佈局推出三款,代號則是 D42(iPhone12,3)、D43(iPhone12,5)和N104(iPhone12,1),依序為 iPhone XS、XS Max 和 XR 的繼任機。前兩款也仍將維持 OLED 面板,而 N104 機型則會續用 LCD,三者在尺寸和解析度上也不會變動。

除了維持相同的三款和螢幕尺寸,功能變革上,2019 年款 iPhone 則預計還有幾項特色:

1、新增一枚廣角鏡,改為矩陣式的三鏡頭相機;iPhone XR 的繼任機也升級為雙鏡頭。

2、台積電 7 奈米 EUV 技術打造的 A13 Bionic 處理器

3、3D Touch 被 iPhone XR 上的 Haptic Touch 取代,同時也會搭配升級版的 Taptic Engine。後者是用來驅動 3D Touch 和 iPhone 震動的內部零組件。

4、相機新增 Smart Frame 功能,與錄影的框架調整有關。

5、前鏡頭新增 120fps 慢動作錄影。

6、透過新的天線設計帶來更快的網速,不過其通訊晶片可能仍採用 Intel 的產品,需至明年才會換用高通。

蘋果亦可能調整劉海的面積,讓今年新 iPhone 的劉海存在感少一些,但這項計畫目前看來,可能會延至明年才推出。

整體來說就功能面上,今年的新 iPhone 重點可能仍以相機應用為主,或者 A13 晶片的效能升級,與去年的 iPhone XS 系列類似。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讚華碩新旗艦機 ROG Phone 2 :瘋狂的另一個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