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換新機看過來!舊 iPhone 手機資料轉移用「這 2 招」輕鬆搞定!

2019/07/24 19:1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釋出 iOS 12.4 版本,新增「資料轉移」功能,可透過無線(WiFi/藍牙)、或USB有線(需另外選購配件)的方式,把舊iPhone資料傳輸到新iPhon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針對所有iPone用戶釋出了 iOS 12.4 的升級更新版本,並加入了一項全新的「iPhone 資料移轉」功能,讓兩支新舊的iPhone 手機,可以透過無線藍牙與相機掃描的配對方式、或是透過外接 USB 有線的連接方式,把舊iPhone 手機內的資料,快速地轉移傳輸到另一支新iPhone手機上。這項新增的「iPhone 資料移轉」功能,省下了許多繁瑣的操作步驟,為用戶帶來了更便利的實用性。

以往每次更換新舊iPhone 手機時,用戶需透過電腦端的iTunes、或iCloud 雲端備份資料的方式,把舊手機的資料先作備份,之後再把資料還原到新手機上。現在,透過 iOS 12.4 系統內建的「iPhone 資料移轉」功能,讓手機內的資料搬家,變得更加省時、省力。

蘋果釋出 iOS 12.4 版本,新增「資料轉移」功能,可透過無線(WiFi/藍牙),把舊iPhone資料傳輸到新iPhone。(圖翻攝自MacRumors 影片)

使用「無線」方式

讓兩支 iPhone透過相機掃描完成配對

要讓新舊的兩支 iPhone 進行資料轉移,以「無線傳輸」方式為例,兩支手機必須都升級到iOS 12.4版本,並且需於同一個WiFi無線上網環境,兩支手機內建的藍牙功能都需設定為開啟狀態。有關iPhone 資料轉移功能的操作方式與步驟說明如下:

1.開啟新的 iPhone,並放置在舊 iPhone 手機的附近。舊 iPhone 的螢幕中會出現「快速開始」畫面,並提供使用 Apple ID 來設定新iPhone的選項。確認登入使用的Apple ID 正確輸入後,點一下「繼續」。

2.等待新 iPhone 的螢幕上出現動畫。將舊 iPhone 放置在新 iPhone上方,然後將動畫置中在觀景窗內。等待畫面顯示「在新的 iPhone 上完成」訊息。如果無法使用舊 iPhone 的相機功能,請點一下「手動認證」,然後按照所出現的步驟操作。

蘋果釋出 iOS 12.4 版本,新增「資料轉移」功能,可透過無線(WiFi/藍牙),把舊iPhone資料傳輸到新iPhone。(圖翻攝自MacRumors 影片)

3.出現提示時,在新的 iPhone 上輸入目前 iPhone 的密碼。

4.按照指示在新的 iPhone 上設定 Face ID 或 Touch ID。

5.點一下「從 iPhone 傳送」,開始將資料從先前的舊 iPhone 傳送到新的 iPhone。也可以選擇是否要將 Apple Pay 和 Siri 等部分設定從先前的 iPhone 傳送到新的 iPhone。

6.如果有 Apple Watch 且正在設定新的 iPhone,系統會詢問是否要傳送 Apple Watch 的資料與設定。

7.將兩支iPhone 裝置放在一起並且各自都要接上電源(以避免電量不足的狀況),直到 iPhone 資料移轉程序完成為止。

需注意的是,根據蘋果官網的說明指出,資料轉移傳送時間視多項因素而定,例如:所使用的連線類型、網路狀況,以及所傳輸的資料量。


使用「USB 有線」方式

把兩支 iPhone 串聯在一起

另,新舊的兩支 iPhone 進行資料轉移時,用戶也可選擇透過外接「USB 有線」的方式(需選購配件),讓兩支 iPhone 裝置連接在一起,以進行資料傳送。

蘋果釋出 iOS 12.4 版本,新增「資料轉移」功能,新舊iPhone可透過「有線」(需另外購買配件)的方式傳輸資料。圖左為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售價為1,190元;圖右為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1公尺長度,售價為590 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用戶需準備妥可連接兩支iPhone 手機的配件,一共有兩項,分別為:「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蘋果官網售價為 1,190 元;以及「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新舊手機底端的 Lightning 插口各自連接上 Lightning 傳輸線,並把其中一端的 USB 接頭,接到另一端的相機轉接器上,讓兩支手機串聯在一起,即可進行後續資料轉移的相關步驟。

你可能也想看

換機、換門號,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5 張圖秒懂

銷售佔比近5成!美國4-6月最熱銷的 iPhone 機型是它

新款 iPhone 被大爆料:取代 3D Touch 的新技術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