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兩年舊旗艦有點強!今年高階手機這 5 款最引台灣人關注

2019/07/09 14: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蘋果台北信義 A13 直營店(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少人可能好奇,過去一年來台灣手機市場多家爭鳴,也各自有自己的粉絲支持關心,但如果跳出 FB 社團和 3C 論壇同溫層,一般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高階手機,會是哪幾款?或許這個答案 Google Trends 的搜尋數據可以提供一些觀察。

其中,過去一年來最受台灣用戶關注的高階手機,不意外地仍是 iPhone XS。儘管定價也最高,但 XS 的平均熱度仍頗明顯地超越了排名第二的 iPhone XR。

有趣的是,iPhone XR 在上市後的大部份時間,熱度其實都領先 iPhone XS,在 2019 年過去的幾個月也都是如此,但或許因 iPhone XS 上市得早,同時也有兩種機型,在 9 月的傳統新 iPhone 關注度最高的時期獨佔流量,導致最終的平均熱度仍領先 iPhone XR。實際上,iPhone XS 的熱度高峰,較 iPhone XR 的最高峰多出近 70%。

整體關注度排名第三的,則是三星的 Galaxy S10 系列,以及熱度和其相當的 HTC U11。其中,S10 合理地也是在發售前後創下搜尋熱度最高的時期,不過整體熱度和 iPhone 已有一段落差,只有 XS 的 1/3,顯示三星的高階手機相較蘋果 iPhone 有廣泛的關注度,已是相對小眾的產品。

在發售後約 1 個月,S10 的搜尋熱度也已開始不及已開賣半年以上的 iPhone,這還得考慮 S10 在台其實有 3 個螢幕尺寸、規格都不同的機型。

U11 則相當特別,雖然已是 2017 年的手機,不算是旗艦機型,但關注熱度在過去一年仍相當穩定,甚至是 HTC 目前最高階的手機U12+ 的兩倍。儘管搜尋 U11 的用戶,一部份可能也有考慮 U11+,但 U12+ 即使是去年 5 月上市時熱度最高的時候,也沒有超過當時的 U11,足見這支手機在過去兩年,都仍存在於大眾的視野裡。

至於排名第四的,則是 Google Pixel 3 系列,其平均熱度高可能與上市時間較久,又不時有大幅降價促銷有關,整體也其實和 S10、U11 相當接近;第五名則是甫推出不久的華碩 ZenFone 6 和華為 P30。儘管後者的熱度其實微幅高過 ZenFone 6,但考慮 P30 有兩個機型且上市時間較久,加上 ZenFone 6 仍處於上市初期的熱度高峰,仍將兩者視為同級。

因此綜合的排名則如下:

1、Apple iPhone XS

2、Apple iPhone XR

3、三星 Galaxy S10 系列、HTC U11

4、Google Pixel 3 系列

5、華碩 ZenFone 6、華為 P30 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在台灣消費者心中,似乎仍是一般人較為關注的手機。即使以 iPhone X、iPhone 8、iPhone 7 這些相對舊的機型來看,搜尋熱度都仍然明顯地領先前述排名第三的 Galaxy S10 和 U11。考慮蘋果每年新機幾乎都是高階旗艦,嚴格來說依 Google Trends 數據,台灣消費者最關注的 5 款高階手機,其實都是 iPhone,順序則是 iPhone XS、XR、X、8、7,與推出的時間點一致

《你可能還想看》

整體耐用、相機在今天仍強!外媒讚 HTC 這款三年老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