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聊天室重要訊息、照片、檔案不漏存!新功能被網友讚爆

2019/06/21 15:24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Android 版更新版,Keep雲端服務新增分類功能,查找各式照片、檔案、文件、訊息備忘更方便了。(圖LINE提供;編輯合成)

LINE 聊天室收到的重要文字訊息、文章連結網址、照片、影片與備忘錄等各式文件檔案,只要在聊天室長按任一則想要儲存的文字訊息/照片/影片/檔案/文字訊息,就可以直接儲存到 LINE 個人帳號的「Keep」雲端資料備份庫,最多總共可儲存容量的上限為 1GB容量,此為LINE提供給帳號用戶的免費雲端空間。

現在,這項可提供個人帳號存放聊天室重要訊息與資料文件的「Keep」雲端空間功能,有了更進一步的升級,首度開放讓用戶可以自行手動設定新增多個分類欄目的功能,讓原本已儲存於「Keep」裡頭各式各樣的資料檔案,可依照個人命名的特定分類資料夾、進行歸類存放。

目前 LINE 已率先針對 Android 版用戶釋出「9.10.1」版的更新,安卓手機用戶只要把LINE更新到此最新版本,即可ˇ把「Keep」儲存內容進行分類。至於 iOS版、桌機電腦版的LINE 用戶,暫時則需再等等,待LINE官方釋出新版本更新時,即可體驗這項功能。

進入LINE 「Keep」雲端服務的入口。圖左為大頭貼首頁設置的「Keep」專屬按鈕;圖右為好友列表頁面,設置的「Keep」捷徑。(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使用「Keep」進行手動分類的方式很簡單,操作步驟如下:

1.點選個人大頭貼首頁的「Keep」選項按鈕,即可進入查看;或是,點選好友列表頁面,在螢幕最上方、個人暱稱下方的「Keep」,同樣也可進入查看。

2.新版的「Keep」雲端空間存放頁面,介面經優化調整設計後,系統已預設了「我的最愛」資料夾,點選螢幕左上方的「「+」就可以自行手動新增分類資料夾的「特輯主題」名稱、可依個人需求選取選擇存放於各類資料夾的文件檔案。

在Keep中長按一則內容,就可以加入指定特輯、或直接分享到LINE聊天室或貼文串。

點選螢幕右上方的「+」,即可自訂分類資料夾的名稱主題。(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3.由於的「Keep」雲端空間本身就有預設的分類標籤,依序為:「全部」、「照片、影片」、「連結」、「備忘錄」(為聊天室文字訊息)、「檔案」。日後,若想刪除已建立過的特輯主題資料夾,原本存放的資料仍會存在「Keep」雲端空間中。

另,也可善用LINE「Keep」 雲端空間存放的功能,把手機裡頭的照片影片、或檔案文件存放到個人帳號的 LINE Keep內;同一筆內容可以同時存在「我的最愛」跟任一「特輯」資料夾中。

聊天室用手長按住任一則訊息或照片、影片、檔案等項目,即可存放於個人Keep雲端空間。圖左為iPhone介面;圖右為Android介面。(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與手機畫面)

特別一提的是,由於「Keep」免費雲端空間,是綁定 LINE 個人帳號使用;就算更換不同支手機、換不同系統的手機時,Keep 中的資料也會自動跟著LINE帳號。因此,不論是在手機、電腦桌機,或是平板上使用LINE,只要是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就可以隨時取用該帳號存放於 Keep 中的內容。

需提醒的是,LINE「Keep」免費雲端空間的容量上限為1GB:不過,若單一個檔案容量超過 50MB 以上,則僅只能存放於「Keep」保存30天,介面會顯示出倒數日期,一旦超過期限,該檔案就會被系統自動刪除。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桌機版再升級!聊天室增添 2大「隱藏版」實用功能

你最常用的貼圖前三名是?LINE 把正確答案公佈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