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會淘汰 3D Touch 嗎?蘋果在 iOS 13 給出答案

2019/06/06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macrumors)

不久前外媒透露,蘋果預計在今年發表的 iPhone,移除有壓力偵測的 3D Touch 功能。這項傳聞是真的嗎?或許在新機發表前,蘋果就已經在最新的 iOS 13 開發者版本中給出答案!

根據《9to5mac》、《Appleosophy》等外媒實測 iOS 13 首波測試版發現,3D Touch 現在確實被移除於系統之外,且恐怕不只是新機不再搭載此機制,就連舊 iPhone 都會受到影響。於最新版本,原先以壓力式感應觸發的 3D Touch,都被改為與 iPhone XR 相同的 Haptic Touch,重壓變成長按,所有機型更新後,會比較像是 iPhone XR 的使用體驗。

與先前較為不同的是,分析師與外媒分析都偏向,蘋果放棄 3D Touch 是因為硬體因素。多半認為,即便新 iPhone 採用 Haptic Touch,舊款機型仍可沿用現有功能。然而,現在的做法反倒是全方面取消,導致即便手中的 iPhone 擁有過去可以擁有 3D Touch,恐怕會在更新 iOS 13 後,反倒無法使用這項功能。

外媒搜集部分用戶的回報,據說部分區塊仍舊能使用 3D Touch,但多半的功能已經被 Haptic Touch 取代。現在 iOS 13 仍處於首波開發者版本,存在很多 Bug 都是正常的。蘋果後續是否真的會拔除 3D Touch 仍有一點變數,但看起來似乎不太樂觀。

《你可能還想看...》

來電辨識「Whoscall」App 工程師談 WWDC!揭露未來 iOS 版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