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Google、臉書更安全!蘋果推出「Sign In with Apple」快速登入

2019/06/04 17:3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 Gear)

今日凌晨 Apple 在 2019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了一個名為「Sign In with Apple」的登入(SSO)工具,意在保護用戶個資,並盡可能減少分享給第三方服務、App 的數據量。

Apple 的「Sign In with Apple」提供第三方服務商快速登入的服務,而且將與 Google、Facebook 等網路平台競爭,官方承諾將不會向用戶索取過多的用戶資訊,例如電子郵件等。

過去 Google 與 Facebook 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會搜集用戶的資訊,作為廣告追蹤所用,只要用戶在網站上將帳戶與 Google 或是 Facebook 連結作為快速登入,就會讓這些服務商搜集到個人資訊。

(圖片來源/The Verge)

如同 Apple 的軟體主管 Craig Federighi 在 WWDC 舞台上所描述的,擁有 Apple ID 的用戶,都能透過簡單的登入按鍵來作為給第三方網站的帳戶,代替帳號與密碼,以達到快速登入的效果。與 Google、Facebook 不同,Apple 的服務旨在提供最少的用戶數據。

目前並不清楚 Apple 要如何利用這樣的服務來獲取利潤(如廣告收入),但憑著大量的 Apple 用戶,這將對 Google、Facebook 造成巨大的壓力。過去 Google、Facebook 多次傳出用戶資料外洩的問題,這將讓用戶質疑提供過多的資訊給它們是否適當,而 Apple 在保護用戶個資則有良好的紀錄。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3 來了!迅速掌握 iPhone 將新增的 11 項亮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