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代 Win 10?微軟首度暢談「新作業系統」 4 大特點

2019/06/02 10:12 文/記者黃肇祥

Windows 10 於 2015 年首度登場,目前邁入第四年。(圖/路透)

微軟 Windows 從 XP 時代,一路到現在 Win 10,於電腦作業系統的地位不曾被撼動。面對未來的千變萬化,微軟也有些想法。Win 10 下一個版本會是什麼呢?於今年 COMPUTEX 2019 台北電腦展中,微軟首度鬆口大談未來作業系統會有的 4 大特點。

全新系統仍舊很模糊,甚至連命名似乎都只是代稱。微軟銷售副總裁 Nick Parker 於台北電腦展的演講提到「modern OS」,並非指稱新系統的名字,而是字面上的意涵,一個現代化的作業系統。有關於微軟的新作業系統,這一年也有不少傳聞,例如極致輕量化的 Windows Lite,就未曾被公開提及。

左一為微軟銷售副總裁 Nick Parker(圖/翻攝微軟官方部落格)

微軟在演講後,也於官方部落格撰寫文章,進一步描述「modern OS」會具有 4 大特點:

※無縫更新:所有更新都在後台進行,這段期間電腦可以穩定運轉,不會打擾用戶,且會迅速完成。

※安全預設:簡單來說,程式要與作業系統有所分離,內部運算與軟體分開,避免裝置直接遭到病毒攻擊。

※不間斷的連線:包含 Wifi、LTE 5G,新的作業系統都要支援,確保設備任何情況都能連上網,隨時保持網路通暢。

※穩定效能與續航:拿到手邊就能開始工作,意味著系統的迅速開機與待命,此外,微軟也強調續航力。

除了上述的基本條件,微軟進一步表示,為了讓裝置有差異化,再提出 4 個重點,包含雲端連結、AI 應用、操作多元性(輸入、觸控、筆、人眼等等)與靈活外觀(特殊構造、雙螢幕等)。

撇除雲端與 AI 應用,從近年的電腦產品,至今年 COMPUTEX 甚至微軟的 Surface,都有試圖將筆電、平板融為一體或者擴充的概念,例如 Intel 展出大量的變形電腦概念,華碩也推出 ZenBook Pro Duo,大幅改變以往筆電的外觀與設計。

華碩今年展出 ZenBook Duo 系列,搭載雙螢幕。(圖/記者黃肇祥攝)

外媒紛紛開始猜臆,《TechCrunch》認為,從永遠連網、多元操作兩點來看,「modern OS」似乎更像是針對行動設備所設計的,可能是指雙螢幕筆電,甚至是 Surface Phone 的手機系統?《The Verge》則直說,這很像 Google 的 Chrome OS,概念說不定就在暗指 Windows Lite。

有關「modern OS」的上市資訊,微軟僅敘述其願景、概念,沒有更進一步的細節。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Windows 10 五月版」重大更新正式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