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 型號多達 11款!蘋果註冊文件首度曝光

2019/05/24 14:4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去年九月推出iPhone XR、旗艦高階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共三款機型。(圖記者劉惠琴攝)

預期將於9月登場的蘋果 iPhone 新機發表會,是否會如市場傳聞所言,一共推出三款不同螢幕尺寸的機型?現在,已有最新消息稱,蘋果近期向歐亞經濟委員會(簡稱為 EEC)的註冊認證文件上,一共有11款從未曝光過的 iPhone 型號,掀起各界熱議。

外媒《 MySmartPrice 》最新報導指出,本週 5/23 於EEC 認證數據庫上的註冊文件資料,出現多款新的 iPhone 型號,儘管註冊文件上並未透露任何規格細節,但產品項目皆登記為蘋果智慧型手機,且一共有多達 11 款型號的新 iPhone,並全都搭載 iOS 12 作業系統。

蘋果近期向歐亞經濟委員會(簡稱為 EEC)的註冊認證文件上,一共有11款從未曝光過的 iPhone 型號。(圖翻攝自 Mysmartprice)

於 EEC 法規明訂,使用加密通訊的 3C 電子產品需在上市前完成註冊動作,今年蘋果推出的新款 iPad Air、7.9吋的新iPad mini 5、以及去年 3 月推出可支援Apple Pencil 觸控筆 的 2018 平價版9.7吋 iPad、以及先前 Macbook、iPhone 7 都曾有過類似的申請。外媒推估此次蘋果於 EEC 申請註冊文件的認證通過,將很有可能是蘋果預計在今年 9 月準備要發表的新款 iPhone 手機。

隨著 EEC 認證文件申請註冊通過,使得蘋果在 2019 年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 型號也跟著曝光。認證文件上出現多達11 款的新 iPhone 型號,分別為:A2111、A2160、A2161、A2215、A2216、A2217、A2218、A2219、A2220、A2221、A2223。

去年 2018 年蘋果共發表三款不同螢幕尺寸與規格配置的機型,包括有: 6.1吋 iPhone XR、5.8吋 iPhone XS、與6.5 吋iPhone XS Max。

外媒《9to5Mac》推估認為,蘋果很可能延續去年的方式,於今年推出三款機型的新一代後繼接班機款;這也意味著,註冊文件上的11款型號,大致上可區分為三組。

其中,「A2111,A2161,A2215」這一組型號,推測很可能為新款 iPhone XR、三款型號代表內建不同容量規格,依序對應的機型,推估為為 64GB、128GB、256 GB。

iPhone 11(或稱iPhone XI)渲染照 

剩餘的其它 8 款型號,預估很可能為 iPhone XS、XS Max 旗艦高階系列的後繼機款。目前尚不知道蘋果會如何命名今年 iPhone XS 系列的產品名稱,外界普遍多以 iPhone XI、iPhone 11、或iPhone 11 Max 作為代稱。

《9to5Mac》報導表示,註冊文件出現的這 8 款型號,目前很難歸類,除了可依不同容量版本做區分。需注意的是,去年蘋果推出 iPhone XS Max 時,還推出實體雙卡雙待版、與eSIM卡版、並針對不同國家地區推出;因此,型號也有可能代表於不同市場推出的版本。

至於今年新一代iPhone 的亮點,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與分析師郭明錤釋出的預測報告,彙整三大重點:

1.前後相機鏡頭全面升級

iPhone XR 後繼新機款,主相機將可能升級為採用「廣角+望遠」1200萬畫素雙鏡頭的配置。並採用方形相機模組。
iPhone XS 旗艦雙機的後繼機款,主相機將首度採用3鏡頭的配置,將可能升級為採用「廣角+望遠+超廣角」的組合。

2019年的新款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三款機型的前置自拍相機,將從原本的700萬畫素、全都升級為1200萬畫素。


2.搭載 A13 晶片、反向無線充電

外媒《彭博》報導表示,據來自供應鏈的消息來源稱,蘋果最新一代A13晶片已開始進行測試生產階段,將採用台積電新型升級的7nm+製程工藝,整體運算性能將比前代A12Bioic更強悍;推估若試產順利的話,最快將於5月底正式進入大規模的量產。

另,三款新機型都將具備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可讓用戶把AirPods無線耳機和其他行動裝置放在新iPhone的背面,即可快速進行充電。

新款 iPhone XR 的渲染照於網路流出。(圖片來源/BGR)

3.iPhone XR將有兩種新色加入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於推特發出六塊玻璃碎片,指稱就是今年 iPhone XR 的新顏色。一共有六塊玻璃碎片,包含兩款受到矚目的「綠色、紫色」,兩個新色看起來偏深色系,將取代去年iPhone XR的藍色、與珊瑚色。由於 iPhone XR 採用玻璃背板,預計今年新款機型會延續相同設計。

目前上述產品規格資訊傳聞,尚未獲得蘋果官方證實。

《你可能也想看

少見「台式」Logo!台灣第二家蘋果直營店確定開幕

豆腐頭終於被淘汰了?傳蘋果新 iPhone 改搭「快充套組」

新 iPhone 超清晰影片曝光?重量級爆料客曝6大變化,機身側邊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