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日曆新增「黑暗模式」,Android用戶先獨享!使用有這項限制

2019/05/22 12:20 文/記者劉惠琴

手機螢幕使用黑暗模式能帶來許多好處,例如減少眼睛疲勞感、省電等。(圖片來源/CNET)

Google 發表今年新一代 Android Q 10.0 版作業系統(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釋出正式版),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系統內建「黑暗模式」,透過套用採以深灰色顯示的背景主題,一來可舒緩眼睛長期注視手機螢幕的疲勞不適感,此外,還有助於幫手機節省電力。

在Android Q 系統尚未正式釋出之前,Google 率先於自家 Chrome 瀏覽器加入支援「黑暗模式」的深色主題功能,提供用戶依需要進行切換選擇。除了 Chrome 瀏覽器之外,現在,就連旗下的「Google 日曆」、「Google Keep」這兩款App,也將加入支援黑暗主題模式的功能。

Google宣佈旗下的Google 日曆、Google Keep,支援Android版,五月底前將加入黑暗模式功能。 (圖翻攝自PhoneArena)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本月將率先針對手機 Android 版的「Google 日曆」App、與「Google Keep」App,新增支援「黑暗模式」(又稱Dark Mode)的功能。由於「Google 日曆」與「Google Kepp」,是目前用戶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功能,透過內建的「黑暗模式」功能,以深灰色的背景主題顯示,當用戶處於在光線不佳、或低光源的環境下時,螢幕亮度會自動降低,為用戶手機帶來更舒適的瀏覽體驗。

Android 版 「Google 日曆」黑暗模式主題畫面。(圖翻攝自Google Blog)(圖翻攝自Google Blog)

目前Google 已正式向所有Android 用戶釋出「Google 日曆」與「Google Keep」這兩款App的更新版本,用戶屆時只要把這兩款App 更新到最新版,透過內建的設定功能選單,點選「一般」,把「黑暗模式」的功能開啟,即可看到採用深灰色介面顯示的「Google 日曆」與「Google Keep」資訊。此次更新版本即日起,已逐步向全球各地區的Android版用戶推出,五月底前,所有用戶都可體驗到新版的黑暗模式功能。

Android 版 「Google Keep」黑暗模式主題畫面。(圖翻攝自Google Blog)

至於iOS版的「Google 日曆」與「Google Keep」、內建「黑暗模式」功能,何時會上線?目前Google 官方尚未有進一步的相關說明。

需注意的是,用戶使用的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至少需為Android Nougat 7.0版以上,才能支援此次釋出的「Google 日曆」與「Google Keep」更新版。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用「黑暗模式」到底可以省多少電?外媒公布實測結果

Windows 用戶看過來! 2 步驟開啟 Chrome 瀏覽器「黑暗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