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中階平價新機 Pixel 3a 拆解報告出爐!內部結構藏了這些變化

2019/05/10 13:5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3a 經國外專業拆解團隊拆解、自行維修分數獲評為6分。(圖翻攝自iFixit官網)

Google 首度推出旗下主打「中階」價位、訴求強大相機性能的新款 Pixel 3a 系列雙機,分別為:5.6吋 OLED 螢幕的 Pixel 3a、與 6吋 OLED 螢幕的Pixel 3a XL,兩款新機均搭載高通S670處理器、主相機配備1220萬畫素鏡頭、前自拍相機為800萬畫素,機身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容量,台灣為首波開賣國家,目前已於 Google 線上商店官網上架。單機售價部分,5.6 吋的 Pixel 3a 訂價為1.45萬元、6 吋的 Pixel 3a XL 訂價則為1.71萬元。

隨著 Google Pixel 3a 系列雙機的上市,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 已火速展開了第一手的拆解任務,帶大家一睹 Pixel 3a 的機身內部結構。

據 iFixit 釋出的拆解報告指出,Pixel 3a 系列的機身內部零件結構,例如:機身底端的 USB Type-C 接口、機身頂端的3.5mm耳機孔,都採用了易於拆解更換零件的模組化設計。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經由此次拆解發現,Pixel 3a 系列機款為了固定內部機身零件,使用了一種具海棉狀且易於分離的特殊彈性膠水,讓此次的拆解任務進展的相當順利,獲得 iFixit 極力讚許的高度評價,並分給予高達6分的易於自行維修分數(滿分為10分)。

Google 推出旗下首款主打中階價位、擁強大拍照性能的 Pixel 3a,搭5.6吋OLED螢幕,內建4GB記憶體,台灣單機售價為1.45萬元。 (圖翻攝自iFixit官網)

不過,由於中階版的 Pixel 3a 系列雙機,機身並沒有具備如旗艦機款 Pixel 3系列的防水性能。因此,針對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環境,iFixit 也特別向用戶提出叮嚀,要儘量避免讓水透過手機螢幕四周邊緣的縫隙、滲透到機身內部。

另,iFixit 拆解也確認了 Pixel 3a、Pixel 3a XL 兩款手機所採用的OLED螢幕,均來自於三星所提供。在相機部分,Pixel 3a 系列雙機,都搭載了1220萬畫素的單顆主相機鏡頭、採用 SONY IMX 363 感光元件模組、支援OIS光學防手震;前置自拍相機,均為800萬畫素。

就相機規格方面,中階版無劉海凹槽設計的Pixel 3a 系列雙機,可說是與旗艦機款 Pixel 3 系列維持一致的配置(僅6吋 Pixel 3 XL的前自拍相機為800萬畫素「標準+廣角」的雙鏡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Pixel 3a 系列的機身內部,並未配置有Google自主研發設計的Visual Core影像晶片。

Google Pixel 3a 經國外專業拆解團隊拆解、自行維修分數獲評為6分。(圖翻攝自iFixit官網)

在「自行維修性」的評分,雖然iFixit 最終給了Google Pixel 3a 系列雙機、高達6分的評價(旗艦機款 Pixel 3 系列則獲得4分),但實際上在自行動手拆解更換零件時,仍存有部分的難度,最主要的關鍵就是,Pixel 3a 機身內部結構採用了大量細條狀的線纜,作為銜接各零件的橋樑,因此,仍得小心翼翼地進行拆解,以避免破壞到這些線纜。

你可能也想看

中階新機 Google Pixel 3a 相機強在哪?第一手實測報告出爐

Google 爆料:首款自家中階機「Pixel 3a」由原 HTC 團隊操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