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iOS 13 系統將登場!將為iPhone、iPad 用戶帶來十大實用功能

2019/05/07 17:2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6/3至6/7期間,舉辦今年度的WWDC 2019 開發者大會。(圖翻攝自彭博)

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下個月美國時間的 6/3 至 6/7 期間登場。屆時,將吸引來自全球各地數千名開發者共襄盛舉,蘋果也將會正式發表旗下最新一代的作業系統版本,包括:iOS 13、macOS 10.15、watchOS 6 與tvOS等。

其中,尤以最新版本的 iOS 13最受矚目。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此次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正式推送給全球所有 iPhone、iPad 用戶升級的新版 iOS 13,除了將迎來全新的主畫面設計,並將加入多項新功能;此外,針對 Apple 原生內建的幾個App,也將作改版優化。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6/3至6/7期間,舉辦今年度的WWDC 2019 開發者大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彭博》引述來自Apple 內部消息人士的情報稱,今年新版的 iOS 13 系統,內部代號為「Yukon」,並搶先針對新版 iOS 13 系統,將支援的新功能提出重點預測。另,彭博還透露了蘋果內部,目前已著手展開對於明年2020年,將迎來 內部代號為「Azul」的iOS 14 系統的改版計畫,將具備有支援 5G 網路速度功能、並導入強化升級版的 AR擴增實境應用。

即將於今年 6月WWDC開發者大會正式公開的 iOS 13 系統,將帶來哪些新功能、與操控上的變化,就彭博提出的預測功能,彙整10大重點如下:

今年度的WWDC 2019 開發者大會,預計將發表新一代改版升級的iOS 13系統。(圖翻攝自9to5Mac)

1.全新的黑暗模式
iOS 13 新增的「黑暗模式」,將為 iPhone、iPad 用戶帶來舒適、省電的瀏覽體驗,適合於夜間光源較昏暗時使用。用戶可透過控制中心作開啟設定,把手機介面的背景底色,手動開啟為以黑灰色為主的「黑暗模式」介面。

2.鍵盤輸入支援滑動操控
新版iOS 內建的原生鍵盤,推估將能支援「手勢滑動」的操控模式,讓用戶在鍵盤上用手指頭滑行的方式,體驗更便利直覺化的打字輸入。

3.「健康」App改版 增添2項功能
蘋果原生的「健康」App ,在新版iO13系統將有幅度不小的改版。除保留整合來自iPhone、Apple Watch 與第三方App的健康資料數據,「健康」App將改頭換面,加入全新的首頁介面,讓用戶一開啟「健康」App,就能一目了然每天各項活動的狀況資訊。此外,還會加入一項可偵測用戶聽音樂時音量大小、與周遭環境音量分貝數值的「聽力健康」新功能;以及一項可追蹤女性月經週期的新功能。

4.iPad 可當 Mac第二螢幕
新版iOS 13,將允許用戶把 iPad 作為 Mac 電腦的第二螢幕使用;同時並可支援 Apple Pencil 進行繪圖筆記等,強化跨裝置的相容性。

5. ToDo 提醒事項介面改版
介面優化後的「提醒事項」,將會有一個新的主畫面,以及預設的四個欄位包括:今日代辦事項、所有事項、計畫事項、已標記的事項。針對四個預設欄位的事項,並會採用不同顏色區隔。


6.螢幕時間改版、進階設定
新改版的 ScreenTime「螢幕時間」App,除了原本可手動設定裝置使用時間的限制,此外,還提供讓父母可進一步設定小孩在某些特定時段,不能使用網路或通話功能的限制。

7.iMessage 訊息 可更換大頭貼、暱稱
微幅升級的iMessage 訊息,讓用戶可更換大頭貼圖像、與顯示名稱;此外,還可設定哪些人可以看到用戶的頭貼、暱稱等相關資料。另,還加入可發送Animoji、Memoji虛擬角色貼圖的專屬功能選單。

8. 整合「尋找我的朋友」和「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整併「尋找我的朋友」和「尋找我的iPhone」的全新 App,內部代號名稱為「GreenTorch」,可同時搭配相關硬體使用,例如:Tile藍牙追蹤定位裝置,提供用戶透過該App進行物品的追蹤。


9.新的睡眠模式
原本僅限於時鐘App功能使用的「睡眠模式」,改版後,將讓用戶可透過控制台中心,自行手動輸入入睡時間、與想要醒來的時間、開啟「勿打擾」模式、螢幕休眠等設定;另,未來可進一步透過AI人工智慧進行用戶睡眠週期的分析、或可結合Apple Watch的睡眠追蹤功能使用。

10.「家庭」App 升級
升級版的「家庭」 App,將可針對使用 HomeKit 開發套件的居家安全監視系統作整合,並可供用戶可觀看過去錄製的影片。

另,彭博社於報導中也提到,上述這些與新版系統有關的實用功能,目前多數仍處於尚未定案狀態,因此在WWDC 開發者大會到來之前,都有可能會再變動。最終定案的iOS系統版本,仍有待蘋果於今年WWDC大會發表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iPhone是不是太舊啦?傳蘋果iOS 13恐淘汰「這些機型」...

 台灣果粉注意!iOS App 內購漲價10%、蘋果官網公告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