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10+和iPhone XS Max都輸了!最強自拍手機上市半年仍稱霸

2019/04/25 10: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談起最強拍照手機,或許你心中有幾個常見的答案,可能是三星 S10+ 或者華為,那最強自拍手機呢?外媒《PhoneArena》實測六款旗艦機,包含今年才登場的三星Galaxy S10+、LG G8、華為 P30 Pro,以及去年的 Google Pixel 3、iPhone XS Max、OnePlus 6T,結果證明舊機還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於六大項目,總計滿分 60 的評比中,獲得冠軍的不是 2019 年最新款的手機,而是由去年 10 月就登場的 Google Pixel 3 以 43.5 分奪冠。第二名則為三星 S10+ 拿下 38.5 分。在權威相機網站 DXOMARK 的綜合評分與自拍 S10+ 都名列前茅,可惜本次只獲得第二名。

至於華為 P30 Pro 則以 36 分名列第三,蘋果 iPhone XS Max 為 35 分名列第四,後續為 OnePlus 6T 的 33 分以及墊底的 LG G8 的 28 分。

有趣的是,在每一個項目的比較中,Pixel 3 都未能獲得第一,分數卻都能維持高水準,總合相加反倒成為第一名,意味著各方面表現穩定,鮮少有重大瑕疵。細節與色彩呈現都相當出色,唯一較為弱勢的是 HDR 自拍僅獲得 6 分,外媒評語表示,雖然後方的雲以及圖像細節優異,但自拍最重要的臉部呈現,卻相對不討喜。

(圖/記者黃敬淳攝)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從 DXOMARK 所評測的手機中,Pixel 3 確實就已經擁有非常出色的表現,拿下 92 分暫居排行榜第三名,然而前兩名其實就是三星 S10+、S10 5G。從本次評測結果來看,S10+ 在「低光源」以及「閃光燈」項目被扣了相當多的分數,分別只拿下 3.5、2 分,嚴重過曝的照片以及色彩呈現,被給予較低的評價。不過其餘四個項目,皆是第一名。

完整實測照片可參考《PhoneArena》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二手智慧型手機 iPhone 6 最受歡迎,還有這三家手機品牌也上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