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在手機外型都一樣?網懷念:這款 Sony 舊旗艦才是藝術品

2019/04/15 11:07 文/記者黃敬淳

隨著全螢幕設計普及、導致手機設計在正面的著力點不多,加上諸如玻璃背蓋、曲面和漸變色成為各廠主流,如今的智慧型手機雖然功能成熟,外型卻沒有過去百家爭鳴,設計風格有一元化的跡象。

有網友則討論起 2015 年上市的 Sony 旗艦機 Xperia Z5 的設計,能否算是「智慧型手機的藝術品」?這款手機採用 4K 螢幕,同時有著特別的黑綠配色,以及少見以霧面方式處理的玻璃背蓋。

網友則一致認為,Xperia Z5 的外型確實很美,手感也很優異,同時推祟起 Sony 的色彩設計。也有人提到金色版的 Z5,以及黃色版 Z5 Compact 同樣是外型好看的手機。部份網友則認為,Sony 過去一系列的「磚塊機」(暱稱當時相對方正的設計),其實都相當好看,但現在已經沒有廠商做類似的設計了。

也有網友直接坦言 Z5 美到讓自己願意忍受功能上的缺點。不過也有網友覺得,消費者喜新厭舊,即使推出 Z5 的復刻機,可能也無法吸引用戶了。

不少網友也吐嘈 Z5 雖然外型搶眼,但受高通 Snapdragon 810 拖累,不時有發熱問題,同時不滿這款當年的高通頂規處理器拖累了不少好手機。也有入手 Z5 的用戶抱怨 Z5 的功能,包括相機成像的油畫感和電池續航不佳。

Sony 近期則迎來不少改組,包括將負責手機業務的 Sony Mobile,和相機、音響、電視部門,全整併為一個新的電子產品部門,同時宣佈將重新調整自家手機的設計與腳步。Sony 也稱,新一代的 4K 手機 Xperia 1,將是一系列新企劃的開始。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ndroid 有驚喜!Google 將用 Play Store 推統一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