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蘋果槓上了?Netflix 不再支援 iOS 的 AirPlay 功能

2019/04/07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Cult of Mac)

若想將手機內的 Netflix 影片投影至大螢幕,蘋果 iPhone 有一招專屬的 AirPlay 功能。然而,未來恐怕再也無法使用,Netflix 因「技術限制」停止支援 AirPlay,許多外媒紛紛猜測,或許與雙方之間的戰火有關。

若想用 iPhone 輸出畫面至電視螢幕,一共有三種方式。首先是購買 Google Chromecast 電視棒進行外接,或者用傳輸線連結,最後則是專屬於 iOS 用戶的 Airplay 功能。現在 Netflix 網站說明中心卻已經寫明,「因技術限制,Airplay 不再支援搭配 Netflix 使用。」

突如其來的作法,引來外媒猜測。由於蘋果近期強推 Apple TV+,再加上應用程式內訂閱,需要被蘋果額外抽成,導致 Netflix 開始有所警惕?本次的做法是否與蘋果之間的商業利益有關?Netflix 在《The Verge》的報導中否認這一點。

根據《The Verge》獲得 Netflix 的說法,之所忽然取消 AirPlay 功能,在於蘋果開始與電視品牌合作推出支援第二代 AirPlay 的智慧型電視,內部的數位訊號卻沒辦法區分 AirPlay 的版本。因此為了確保觀賞品質,決定終止對於這項功能的支援。

未來支援 AirPlay 2 的電視幾乎自身都能下載 Netflix App,無需透過手機輸入畫面。對於用戶影響有限,或許也是 Netflix 決定拔除的原因之一吧?亞馬遜先前為了推廣 Fire TV,曾經停售 Google 的 Chromecast 近三年。類似的商業戰爭不是沒有發生過,儘管 Netflix 已經否認,選在這個時間點卻也讓人遐想雙方的關係。

《你可能還想看...》

高規格進軍演藝圈!蘋果揪好萊塢大咖推 Apple TV+ 拍電影、影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