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續航、相機實測獲高度評價!《消費者報告》:目前市面上最好的手機是「它」!

2019/03/29 12:26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Galaxy S10 旗艦系列。(圖/三星提供)

美國調查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三星旗艦機款 Galaxy S10+ 的最新測試報告,在經電池續航力、機身耐用性、相機實測等多項實測後,手機性能的整體表現都有非常優異成績,並稱S10+ 是目前2019年度市面上的最佳手機;此外,在品牌可靠性部分,S10+ 更被獲評為「Exellect」最高等級的評價;在用戶滿意度部分,則獲得「Very Good」的評價。

就此次的整體評測結果,《消費者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S10+ 擁6.4吋螢幕、內建4100mAh電池,最主要的優勢在於「電池續航力性能」與「機身耐用性能」都有比前代更為明顯的提升。

Galaxy S10 旗艦系列相機拍攝測試(官方實拍圖集) 

在「電池續航力」部分,經實測發現,三星 S10+ 的電力長達 39.5小時;較前代S9+ 電力24小時,還要多出14小時。此外,《消費者報告》也公布S10系列 S10e 與 S10 的電力實測成績。5.8吋螢幕的 S10e、電池容量為3100mAh,實測電力可達33.5小時。6.1吋螢幕的 S10、電池容量為3400mAh,實測電力可達35小時。

消費者最在意的「機身耐用性能」部分,S10+ 在經歷達100次不同角度的滾筒摔落測試後,機身幾乎毫髮無傷;相比前代 S9+ 在經100次摔落測試後,機身出現玻璃破裂的損傷情況,新一代接班的旗艦機款 S10+ 在機身耐用性能的表現,確實展現出更禁得起考驗的實力。

三星Galaxy S10+、主相機搭載三鏡頭。(圖/翻攝《消費者報告)

針對「相機拍攝」部分,該測試報告提到,相比蘋果iPhone相機拍攝性能,今年新一代的三星S10+ 的主相機改為三鏡頭的規格配置,採用「2倍光學望遠+123超廣角+智慧雙光圈廣角」的組合,經相機實測畫質表現,可以清楚地感受到,S10+具有頗佳的拍攝實力,尤其是多增一顆超廣角鏡頭,用來拍攝風景照、日落夕陽照時,可拍出更具現場臨場感、視野構圖更加廣闊的影像;且2倍光學變焦的功能,可精準地拍出無損影像畫質,也是頗值得讚許。

相比前代S9,S10+ 相機拍攝性能與成像畫質都有明顯的升級,且與競爭對手蘋果 iPhone XS 的差距也明顯縮小。

三星Galaxy S10+ 前自拍相機搭載「雙鏡頭」,並支援3種不同的景深特效,增添拍攝樂趣與創作豐富性。(圖/翻攝《消費者報告)

此次,S10+ 前置自拍相機升級為「雙鏡頭」,採用「標準+景深」鏡頭配置,並新增了3種景深特效的切換功能,包括有「抽色效果、模糊效果與旋轉效果」,增加了影像拍攝的性能與樂趣,且自拍人像時,透過自拍雙鏡頭,使得人像呈現的景深效果也更具真實立體感。

不過,若使用僅配置單顆自拍鏡頭的S10e 自拍時,實測發現,在切換使用3種不同景深濾鏡特效時,主體、背景的抽色,會受現場拍攝環境與光源影響,無法精準地套色,是需要改進的缺點。

S10e 前自拍相機實測,使用景深的「抽色」特效,會有誤差。(圖/翻攝《消費者報告)

至於其它測試項目部分,如:S10+ 機身結構設計,兼顧高螢幕顯示佔比與機身重量的平衡,保有舒適握持的手感操控體驗、具備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同時,拿在手上操作時,也不顯笨重。此外,還具備IP68防水性能、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最貴旗艦 S10+ 摔到代價如何?官方公佈維修報價!

實體按鍵全都掰掰了?韓媒爆:三星 Note 10 將採新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