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暌違 3 年半終於改版!新一代 iPad mini 四大亮點

2019/03/18 21: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搶在下週春季發表會前,蘋果今(18日)無預警於官網推出兩款全新 iPad。其中,直接以「iPad mini」稱呼、用於取代 2015 年 iPad mini 4 的全新小尺寸平板。而這款讓許多 iPad mini 果粉等待 3 年半的新品,則一次推出了 4 項升級點來滿足用戶:

一、處理晶片大升級、直追 iPhone XS

相比 iPad mini 4 陳舊的 A8 晶片(用於 iPhone 6),全新 iPad mini 一次給到蘋果頂規晶片、來到與 iPhone XS 系列相同的 A12 Bionic,只落後頂規 iPad Pro 的 A12X。

二、螢幕升級

相比前一代的色域為 101% sRGB,新款 iPad mini 則改為支援 P3 廣色域,和其他主流的 iOS 裝置統一;蘋果也為新 iPad mini 加入原彩(TrueTone)功能,可以讓裝置感應環境光源、調整為與之顏色相近的螢幕色彩,降低眼睛負擔。

三、支援 Apple Pencil

跟進 2018 版平價 iPad,蘋果也讓 iPad mini 也支援使用 Apple Pencil(第一代),堪稱 iPad mini 的最大亮點,但在重量、機身尺寸和厚度都仍維持不變。

四、前鏡頭升級

相比 iPad mini 4 只搭載幾乎是上世代的 120 萬畫素鏡頭,新 iPad mini 則讓其相對合理,增加至 700 萬畫素,同時可支援 HD 畫素的 FaceTime 視訊通話。

不過,雖然帶來諸多升級,但如同蘋果近來的新品,新 iPad mini 的定價也稍有調漲。雖說新品與前代的起價相同,皆為 12,900 元,但 iPad mini 4 的基本款容量為 128GB,為新 iPad mini 64GB 的兩倍;若要增加至 256GB,定價則會改為稍高的 17,900 元。

至於 iPad mini 在台灣市場的上市時間,蘋果方面目前則尚未公佈。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網無預警上架新品!10.5 吋 iPad Air、全新 iPad mini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