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代 iPad Pro、五年後重新亮相!蘋果新 iPad Air 有四大焦點

2019/03/19 08: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當上一代已可追溯至 2014 年 10 月並下架 2 年後,蘋果出乎意料地在今(18日)重新推出新一代 iPad Air,來接續先前的 iPad Air 2,同時也並未如預期般,讓這款產品取代已轉為平價定位的第六代 iPad,而是作為獨立產品線,重新拉回 iPad 系列過去在台主要的 1.6 萬元價位。

而作為 iPad 和頂規 iPad Pro 之間的中階定位新品,這款純以 iPad Air 為名的產品,又帶來了哪些全新特色?

一、晶片大升級

和同場推出的 iPad mini 相同,新款 iPad Air 也用上與 iPhone XS 同級的 A12 Bionic 晶片,效能相比平價 iPad 的 A10 Fusion 或前代 iPad Air 2 的 A8X 皆大幅提升,也較多數主流 iPhone 的效能更高,暗示蘋果推動 iPad、打入個人電腦市場應用的企圖。

這樣的規格或許也暗示,蘋果將在今年的 WWDC,推出更多效能需求更高的 iPad 應用。

二、螢幕尺寸提升

相比過往長期是主流的 9.7 吋,新版 iPad Air 的螢幕藉由提升螢幕佔比、拉升至 10.5 吋(長寬仍略增一些);一些主要、但平價版 iPad 沒有的 iOS 裝置螢幕特色也保留下來,如全平面貼合顯示、P3 廣色域、原彩(TrueTone)和抗反射貼膜。

三、支援 iPad Pro 配件

除了和 iPad mini 一樣也加入支援 Apple Pencil,iPad Air 還加碼了 Smart Keyboard 鍵盤保護套,幾乎成為一台「準」 iPad Pro。iPad Air 的厚度也沒有增加,仍保留在 6.1mm。

四、取代 2017 年版 iPad Pro

隨著新 iPad Air 上架,蘋果也下架先前定價達 20,900 元起的 2017 年版 iPad Pro(仍具備 Home 鍵)。由於兩者螢幕皆為 10.5 吋,加上同樣支援 Apple Pencil 和 Smart Keyboard,新 iPad Air 的出現幾乎確認是為了取代這台 iPad Pro,同時讓用戶以相對更平價的 16,900 元入手。

不過因應定位,新 iPad Air 仍在螢幕刷新率、揚聲器效果和主鏡頭等級上有所取捨,保留給 2018 年版 iPad Pro。外型部份也續用 Home 鍵和 Touch ID 指紋辨識。

至於定價方面,新 iPad Air 則定為 64GB 16,900 元、256GB 21,900 元,較前代的 15,900 元起略有調漲。顏色方面,新 iPad Air 則有太空灰、金色、銀色三種配色。台灣方面的上市日期則尚未確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網無預警上架新品!10.5 吋 iPad Air、全新 iPad mini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