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春季大掃除」!3 大服務這個月吹熄燈號

2019/03/13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去年底我們曾寫過一篇「Google這些服務也跟大家說掰掰」,介紹去年多款 Google 決定中止的服務項目。然而,或許是偶然,這個月將有三大 Google 服務一同畫下句點,其中包含網友非常愛的短網址功能。

※Allo/3 月 12 日終結

Allo 是一款通訊軟體,基本用法與 Line 差不多,傳訊息、貼圖甚至能塗鴉。唯一不同的是導入人工智慧 AI,並且支援語音助理,延伸而來最強的功能就是「智慧回覆」。Google 會觀察對話記錄,並且學習揣測用戶的說話習慣,進而提供快捷用語。簡單來說,如果對方跟你說「吃飯了嗎」,可能會跳出「吃過了」、「還沒」、「等等吃」之類的選項,讓用戶直接選擇。

由於對於繁體中文的支援度並不高,所以在國內沒有廣受歡迎。此外,智慧助理的許多功能,Google 也逐漸於其他軟體中應用嘗試,相信 Allo 的實驗成果會在未來的 App 再次與用戶們見面。

※Inbox by Gmail/3 月底終結

Inbox 尚未有明確的結束日期,不過先前官方公告說就在今年三月。基本上,Inbox 就是 Google 設計的另外一個信箱服務。有與 Gmail 不同的功能設計,例如能夠篩選信中的關鍵資訊,並且自動分類。Gmail 許多新功能都是從 Inbox 而來,因此宣布將終止服務時,不少網友覺得非常遺憾。

※Google 短網址/3 月 30 日終結

又臭又長的網址,只需要 Google 短網址一鍵按下去,就變得極為精簡。這項功能廣受企業與一般大眾喜愛。從去年開始,就暫停使用者繼續使用,舊有的短網址仍能生效。儘管這項功能可以輕易找到替代品,但熟悉的服務不見,就是會讓人有些感傷吧!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2018年!Google這些服務也跟大家說掰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