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機對決!三星 Galaxy S10+ 、 Apple iPhone XS Max 拍攝實際較量

2019/03/11 17: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三星(Samsung)Galaxy S10+的三鏡頭設計,讓它一推出就受到注目;而它與 Apple iPhone XS Max 之間,誰的拍照功能比較強?也立刻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國外著名 Apple 媒體網站《MacRumors》就特別針對兩款手機做交叉比對,比較實際拍照效果。

要特別說明的是,兩支手機都是直接進行拍攝,沒有使用任何的後製與編輯。《MacRumors》在發布之前也先不點出照片中的 A、B 各指哪一支手機,等到最後才公布結果。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第一張比較的照片是一個杯子,iPhone 使用人像模式、Galaxy S10+ 則是使用真實對焦模式(兩個模式是同一個概念)。從結果來看,照片 A 具備更好、更自然的色彩,而 B 則是過於溫暖,但在景深品質方面則略勝 A。此外,由於是透過軟體模擬,因此照片 A 的杯子有一部分被切掉(模糊),而 B 則沒有。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第二張照片則是基本人像拍攝,同樣使用「人像模式」。從外表看來,照片 A 的色彩有點不,而 B 則是比較飽和,但 A 照片的拍攝對象與背景之間的分離度比較精實。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至於第三張照片,則是在較低光源的條件下使用人像模式。照片 A 的標誌(被拍攝物)沒有任何部分遭截斷,而照片 B 的邊緣則有一點點模糊的現象。但在顏色呈現方面,照片 A 偏藍而照片 B 則比較真實。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第四張照片則是拍攝天際線。照片 A 明顯有點偏暗,但動態範圍跟對比度比較準確;照片 B 雖然亮度較明亮,但似乎有點過度曝光,因此色彩度反而有點褪色,兩者之間最明顯的反應在雲的效果上。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最後的結論:照片 A 是使用 iPhone XS Max 所拍攝,而照片 B 則是使用 Galaxy S10+ 所攝。

簡單來說兩款手機都具備非常好的拍攝功能,但其中 iPhone XS Max(A)能較好的呈現天空的景物,而 Galaxy S10+ 則比較擅於拍攝人像,在景深處理上拍近物則是 B 略勝 A。此外,雖然兩者都具備 4K 光學穩定功能,但《MacRumors》認為 Galaxy S10+ 的穩定性比 iPhone XS Max 更好一些。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在相機元件上,Apple iPhone XS Max 使用的是雙鏡頭系統,具備 1200 萬像素 f / 1.8 廣角鏡頭、1200 萬像素 f / 2.4 長焦鏡頭;三星 Galaxy S10+ 則是使用更新的三鏡頭系統,具備 1200 萬像素 f / 1.5 廣角鏡頭、1200 萬像素 f / 2.4 長焦鏡頭,以及一個額外 1600 萬像素 f / 2.2 的超廣角鏡頭。因此在拍攝上,三星 Galaxy S10+ 可以拍攝更大、更廣的場景,非常適合處理風景照或是團體照。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及前代?三星 Galaxy S10+ 續航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