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拚 5G 上線!台灣隊做這些...

2019/03/01 17:50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由於華碩缺席、將 ZenFone 6 發表時間延後至 5/16,加上另一手機重要品牌 HTC 也未發表手機新品,今年世界無線通訊大會 MWC 展台灣品牌的議題集中 5G。電信業董座高層也紛紛帶隊前往巴塞隆納,揭曉目前台灣電信業和品牌的 5G 進程。

中華電信今年由董事長鄭優領隊出席,並和廣達、美超微、佐臻、趨勢、中磊、研華及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一同參與,規模令電信同業也議論「搞得很大」。會中,中華電信除宣佈與 NOKIA、愛立信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並訂下於 2020 台灣 5G 預商用的目標。MWC 展場中,中華電信也展示由中華電信研究院自行研發、以 MEC 邊緣運算為核心的「5G智慧管+」。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中華電信解釋,透過在基地台和核心網路佈署 MEC,可以減少在核心網路處理的資料量、降低延遲。目前中華電信也已開放企業用戶連接中華電信 MEC,能夠即時處理部份需求,如在 Live 比賽同時收看多個視角,或是讓園區員工步行至特定機密區域,網路就會限制網速甚至斷網。

不過,因台灣 5G 系統尚未上線,「5G智慧管+」目前仍只搭建在 4G 網絡上,為 5G 預作準備,但未來仍可透過版本升級,相容於 5G 系統。

台灣大哥大則與工研院合作,展出 iMEC 行動網路邊緣雲平台(iCloud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非接觸式呼吸偵測應用」(CSI)、智慧鎖(Smart Lock)等 5G 應用。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也會在新莊棒球場佈置 iMEC 行動網路邊緣雲平台和 VR,於實驗室外的測試 5G。

遠傳電信則由董事長徐旭東、遠東集團創新長徐國安、遠傳總經理井琪共同出席,和愛立信、Vodafone 等外商商談 5G 合作,並宣佈同樣與 NOKIA 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進行規格確認。

HTC 今年儘管未發表手機新品,但於 MWC 上仍正式發表自家第一款 5G 裝置「HTC 5G Hub」。除了本身也是台搭載 5 吋螢幕、高通 Snapdragon 855 和 Android 9 Pie 的家庭智慧中樞,可以以類似平板的方式操作,也能透過插入 SIM 卡、讓機器為 20 台裝置進行 5G 連網。


(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5G Hub 亦具備 7,660mAh 大電量,能夠帶到室外使用。首波合作夥伴則會包括 美國的 Sprint、澳洲的 Telstra、英國 Three、德國 Deutsche Telekom、瑞士 Sunrise 以及芬蘭 Elisa,不過其定價則尚未出爐。


(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10+ 續航力實測出爐!3/8在台上市 

MWC 2019 行動通訊大展!新機懶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