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逼相機的黑科技!OPPO 推出 10 倍「光學變焦」手機鏡頭

2019/02/24 17: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國品牌 OPPO 算是近年崛起的新秀,比起他家品牌多是了無新意的設計,OPPO 於本次 MWC 2019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推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手機鏡頭。

一般來說,智慧手機無法像專業相機ㄧ樣,搭配巨大的鏡頭,在照相功能上存有許多限制,例如變焦縮放大多是透過軟體計算的「數位變焦」,意指拍照將距離縮放到很近的地方,畫面就會變得模糊不堪。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iPhone 7 是首款透過兩個不同規格的鏡頭,來實踐 2 倍不模糊的「光學變焦」,最多可達成 10 倍數位變焦縮放。蘋果作法確引起許多 Android 廠商效法,紛紛推出雙鏡頭、三鏡頭甚至是多鏡頭手機。

儘管智慧型手機擁有多個鏡頭不是新鮮的事情,但多鏡頭本意並非為了變焦,更多是為了加強景深效果等,變焦仍舊受限於手機空間的技術限制。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OPPO 10 獨創的 10 倍光學變焦,不增加鏡頭數目,是透過一種類似「潛望鏡」設計,在狹小的空間中塞入多個鏡頭,實現 10 倍無損等級的光學變焦。未來 OPPO 的手機都能在遠距離拍出畫質極佳的照片,幾乎贏過 DxOmark 獲得高分的多數旗艦手機。

根據 OPPO 的發表會內容,新的 10 倍光學變焦鏡頭採用三鏡頭設計,主鏡頭具備高達 4800 萬的超高畫素,兩個副鏡頭則分別為焦距 16mm 的超廣角鏡頭與 160mm 的長焦鏡頭。至於 10 倍光學變焦的效果就是使用後面兩個超廣角、長焦鏡頭,透過兩個不同焦距移動的方法來產生。令人驚訝的是,相機模組的厚度僅為 6.76mm。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此外,OPPO 新鏡頭除了可達成 10 倍光學變焦外,還可做到 20 倍的數位變焦,雖然使用數位變焦時會造成影像失真,但縮放距離贏過市面上的手機 5 倍以上。且由於 160mm 長焦鏡頭與主鏡頭一樣具備光學防手震設計,因此 10 縮放依然可保證畫面不因手抖而模糊。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為展示 10 倍光學鏡頭的強大,OPPO 在 MWC 2019 發表會上特別使用一台基於 OPPO R11 原型機來展示效果。外媒《Slash Gear》認為,實際成品應該得等到下一季才會推出,目前 OPPO 官方還未公佈時程,可以預見的是,OPPO 下一支手機除了 10 倍光學變焦功能外,還會支援 5G 網路、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55 處理器等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Oppo 即將推出十倍縮放光學鏡頭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