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撥通了!全台首發 5G 通話測試成功,這家電信搶先拔得頭籌!

2019/02/22 19:30 文/記者劉惠琴

(圖/BusinessKorea)

台灣邁向 5G 時代又向前進了一大步。全球掀起 5G 網路熱潮,目前美國、韓國、歐洲與澳洲,各國電信商積極布建 5G 基地台,預計有望能今年率先啟動商用化的腳步。

據 NCC 規劃,台灣將於明年2020年第一階段、釋出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的 5G 執照。由於5G擁有比4G更大頻寬、快上至少一百倍的資料傳輸效率、與低延遲的優勢,為因應 5G 時代的來臨,國內五大電信商均積極投入備戰 5G 網路測試、與5G網路的建置佈局。遠傳電信於2/22率先宣佈,已成功測通全台首發 5G 網路數據通話,為台灣 5G 進展再向前邁進全新的里程碑。
遠傳宣佈於2/22全台首發5G數據通話測試成功。(圖/記者劉惠琴攝)
遠傳宣佈於2/22全台首發5G數據通話測試成功。(圖/遠傳提供)

遠傳表示,繼日前成功透過端對端(無線網路與核心網路)測試全新一代符合 3GPP R15 版本的 3.5GHz 頻段 Ericsson 5G 設備,2/22 由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博士,於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親自測通全台首發的 5G 網路數據通話。堪稱是全台首發的5G 通話測試,於 3GPP 最新版本的非獨立組網(NSA,Non-Standalone)架構下,分別以定點對定點、移動對定點以及移動對移動等三種不同情境進行。

5G數據通話架構圖(圖/遠傳提供)

除了著重於 3.5GHz 頻率以多天線及波束成型等技術驗證,並導入最新的 5G EPC(Evolved Packet Core)核心網路技術,包含vGW-U(virtual Gateway-User Plane)、vGW-C (virtual Gateway-Control Plane)以及vMME(virtual Mobility Management Entity)等功能,以提升網速降低延遲,實現完整的5G網路功能,並取得許多無線特性和佈署網路之重要數據,做為未來商業運轉及網路維運優化的先期準備。

(圖/記者劉惠琴攝)

至於下一步計畫,遠傳表示未來將攜手5G先鋒隊眾多合作夥伴(包括:工研院、廣達、中磊、正文、亞旭等),充分發揮各自在5G領域的創新優勢,並聚焦在5G產品端對端的技術驗證、垂直產業鏈合作、建構 5G生 態鏈以及示範推廣等領域,展開貼近產業的創新合作。同時,近期計畫安排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長官們,前來共同見證此劃時代的一刻,讓台灣在5G進程上維持與世界同步。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首款 5G 手機來了!這個老品牌 CES 展大出鋒頭

 5G 手機會比 4G 手機貴多少?傳生產成本曝光,至少會調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