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生支援臉部辨識、App降版本!Android Q又一波新功能遭爆料

2019/01/27 08: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XDA Developers)

繼先前遭爆料傳出,Google 最新一代的 Android Q 10.0 版作業系統,將引進原生的黑暗模式等多項功能後,《XDA Developers》開發者論壇再度洩漏新一批 Android Q 功能。將原生支援臉部辨識,並且提供字體更換,甚至 App 能降版本!

※原生支援臉部辨識

儘管不少 Android 手機已經有臉部辨識,但其實 Google 本身並不支援,所以各品牌得額外撰寫程式開啟功能。未來 Android 原生支援臉部辨識,得以應用在支付、授權購買、登入帳號等,同時提供更安全的防護措施。對於手機製造商來說,麻煩的手續省了一道,要引入這項功能的技術成本稍為壓低。

也有外媒認為,或許這暗示 Pixel 4 將引入臉部辨識技術,目前純屬猜測,無法進一步證實。

※App 終於能降級了?

先不要更新!或許讀者都聽過類似的警告吧?有時候 App 開發者祭出的更新會存在嚴重的 Bug,也有的是讓消費者覺得不爽的介面調整。例如,IG、臉書就常常惹惱不少用戶。App 升級後,就回不去了。《XDA Developers》在 Android Q 的程式碼中發現,存在類似降級 App 版本的指令與權限,目前不確定 Google 會如何啟用這些功能,但 Android Q 確實天生有這項能力。

(圖/翻攝 XDA Developers)

※全新的自訂圖示、字體與顏色

除了引進黑暗模式外,Android Q 在手機的個人化上似乎也有更多功能。許多用戶會額外安裝喜歡的字體,或是更換整體主題與色彩,Google 原生提供的變化不多,往往得依靠第三方軟體來執行。《XDA Developers》挖掘發現,Android Q 早期測試版本提供兩種字體、四種 Icon 形狀與三種區塊色彩。

除了上述功能外,Android Q 在資訊保護也有進一步提升,例如 App 將無法讀取複製貼上的密碼,防止資安外流。詳細完整的新版本資訊,Google 預計在五月初的開發者大會中,正式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Q 系統內建「黑暗模式」曝光!開發者爆料 3 大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