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G小盒子傳訊、Messenger收得到!臉書計畫整合旗下三大通信軟體

2019/01/27 09: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社群媒體剛興起時,所有人都是用臉書聯繫,之後有了 Line、IG,甚至其他通訊軟體,對應不同的社交圈每個人好像都有不同的 App 切換使用。臉書預計整合旗下三大平台,未來將能跨軟體傳訊息,讓整體生態系更加緊密。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計畫整合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 三大通訊軟體,消息來自於參與內部計畫的四名員工。他們聲稱,三者並不會合體為新的 App,而是維持現狀各自獨立運行,平台的基礎技術將整合統一,讓 26 億名用戶,透過原有的 App 就能互相聯繫。

據傳,Zuckerberg 特別要求,必須採用「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E2EE)技術,目的在於保護用戶的通訊隱私,即便是服務供應者臉書或是電信商,都無法從中獲取相關資料。

(圖/法新社)

除了提高安全性,《紐約時報》表示 Zuckerberg 希望盡可能提高臉書生態的實用性,讓用戶能夠高度參與整個生態,藉此打擊競爭對手(蘋果、Google)的服務。相關人士也透露,若群眾更加密集使用臉書的產品,有望增加廣告業務與拓展營收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Zuckerberg 收購 Instagram 與 WhatsApp 的時候,都有確保兩間公司的獨立性。消息人士透露,Zuckerberg 的想法這一年有劇烈地改變,轉向提出服務之間的關聯應該更加緊密。

此舉導致內部鬥爭,進而促使 Instagram 創辦人 Kevin Systrom、Mike Krieger 離開,WhatsApp 創辦人 Jan Koum、Brian Acton 之所以離職,似乎也是相同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瘋玩10年挑戰、上傳對比照!臉書藉機收集數據成最大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