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 Android 手機規格爆衝!10GB 記憶體將成主流

2019/01/23 11: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電子時報》預測,今年 Android 頂規旗艦手機的記憶體規格,將以 10GB 為基本、成為主流。換言之,在看過一段時間的 4GB / 64GB,以及 6GB / 128GB 規格表後,今年 Android 粉絲們可望能開始見到 10GB / 128GB,或是 10GB / 256GB 這樣的規格,來搭配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晶片。

不過,《電子時報》也稱,並不是所有的主流手機商的旗艦機,都會跟進這樣的規格,部份可能會選擇到 2020 年上半年才加入。其中,小米、一加、Vivo,被認為會是最積極加入此一規格戰的廠商,華為以及三星、LG 等韓國大廠,則被認為可能不會那麼快加入此一規格競賽。

作為驗證此一預測的風向球,三星預計在 2/20 發表的 Galaxy S10 系列,可能會是今年第一個重要指標。S10 系列傳出會以 6GB / 128GB 為基本款應戰,同時提供最大 12GB / 1TB 版本的機型。因應去年 7 月,三星已開始量產 8GB 版的 LPDDR5 記憶體,S10 系列也有望會搭載自家最新的 LPDDR5 RAM。

《你可能還想看》

太貴?今年旗艦手機恐賣不動!拚逆轉得靠明年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