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售價只要蘋果的三分之一!小米推出自家版本的「AirPods」

2019/01/10 08: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小米官網)

小米即將在明天(11日)凌晨 12 點開賣全新的小米藍牙耳機 Air,從功能與外觀上來看,直讓人聯想到蘋果的 AirPods 耳機。最殺的當然還是小米式定價,中國官網顯示售價約為 1800元(人民幣 399),僅需蘋果 AirPods 的三分之一。台灣小米是否會引入仍不確定。

(圖/翻攝小米官網)

小米藍牙耳機 Air 採用真無線設計,可以自由選擇單雙耳配戴,並且不分左右。初次完成配對後,只要將充電盒一打開,耳機就會自動進行連線。內建光學感應器,摘下耳機便會自動暫停音樂。號稱具有 ACC 高級音源編碼技術與抗噪功能,實際有多少斤兩仍得實測才知道。

(圖/翻攝小米官網)

功能上,幾乎與去年 12 月來台的出門問問 TicPods Free 一模一樣,或許也說明智慧耳機現階段只能完成這些任務吧?輕觸耳機可以暫停音樂、接聽電話、喚醒手機智慧助理。小米藍牙耳機 Air 兩耳都設有麥克風,因此免於拿起手機就能對智慧助理下指令與講電話。官方號稱耳機充滿電可以使用 3 小時,具有充電 10 分鐘使用 70 分鐘的快充功能,加上充電盒整體續航力約 10 小時。

(圖/翻攝小米官網)

從記者實際使用 TicPods Free 的經驗來看,小米藍牙耳機 Air 要達到 AirPods 七成的體驗應該是沒太大問題,細微差別大概就是連線品質、機身材質、音質高低的比較。不禁讓人好奇,中國品牌推出的智慧耳機就功能來說並不輸 AirPods,還有更好的性價比,蘋果今年的 AirPods 2 又會推出什麼新功能,再次拉開差距呢?

《你可能還想看...》

一半價錢買到AirPods七成體驗!出門問問TicPods Free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