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直擊】三星推出全新 8K QLED 電視!蘋果、Amazon、Google 都跨足生態圈

2019/01/09 13:43 文/記者黃敬淳 Las Vegas 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稍早於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 CES 展前記者會上,發表新尺寸的 8K QLED 電視系列,並將機型擴充至 65 吋、75 吋、82 吋和 85 吋 4 種,同時有 CES 上首度亮相、亦是全球第一款達到 8K 解析度的 98 吋 QLED 電視。

而在 CES 會場上,三星官方則透露更多 8K QLED 電視的細節,包括顏色和細節更豐富,同時因解析度太高,視覺上會有畫面更立體、帶點 3D 效果的感覺。相比一般 4K 電視,即使顯示的是相同品質的內容,8K QLED 電視也能透過較小的色偏,減少觀看視角變大時的色差。

現場體驗起來,也會有 8K QLED 電視在顯示時更真實的感受(比如臉部的膚色、細節),相比三星自家的 4K 電視,8K 電視則有稍微偏暖的感覺,不過三星表示用戶都可以自訂亮度、顯色的數值。

針對一般影視內容都仍在 FHD 標準,4K 解析度的影視內容也不算多,現在入手 8K 電視的意義何在?三星則表示自家電視可以透過訊號源調整,讓一般畫質的影片也能配合 8K QLED 電視作出微調升級,因此即使是 SD 影片,用戶放到 8K 電視上觀看,仍會感覺比在 4K 電視上細緻。

為了增加運算訊號源的效率,三星亦和 Amazon 合作,藉由其龐大的串流影視資源,讓三星 8K 電視的處理器能進行大量機器學習、最佳化運算方式。

●攜手 Amazon、Google、蘋果

本次三星電視的一大亮點,是讓所有 Smart TV 系列,都和 Amazon、Google、蘋果合作。蘋果部份,三星成為全球第一家在所有連網智慧電視,都內建蘋果 iTunes Store,讓果粉用戶能直接在三星電視上登入 App,使用自己的 iTunes 帳號和資料庫;三星也跟進 LG 和 Sony,讓 Smart TV 支援蘋果的 AirPlay 2,可以串流 iOS 裝置、Mac 上的影音、照片、音樂,甚至遊戲畫面到電視上。

Amazon Echo 上的 Alexa,以及 Google Home 上的 Google Assistant 兩大智慧助理,也雙雙加入三星智慧電視生態圈,能夠使用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 兩款智慧音箱來操作三星智慧電視,和需要透過搖控器才能對話的 Bixby 互補,某種程度也形同以 Alexa、Google Assistant,控制三星智慧電視上的自家智慧助理 Bixby。

不過三星表示,因 Bixby 畢竟為三星自家平台,較沒有資料庫、API 權限開放的問題,因此選擇用 Bixby 來操作 Smart TV,功能上仍會比用 Google Assistant、Alexa 完整。

三星也在電視上加入「AI Sound」,可以用搖控器上的麥克風觀察周邊音源、理解用戶在收看哪些種類的節目後,讓音響自動呈現最適合當下情境的聲場效果,比如在看運動賽事時,會變得更強調立體環繞效果,看新聞時則會覺得主播的聲音比較突顯趨前,較接近在聆聽真人說話時的感覺。

《你可能還想看》

CES現場直擊】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今登場!未來科技新趨勢 5 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