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幾點起床由Google助理幫你決定!聯想於CES展出「智慧鬧鐘」

2019/01/09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 Arena)

你有多久沒使用傳統鬧鐘了呢?現代人多數用手機取代,直接設定時間,還能自訂喜歡的音樂。聯想於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 將數位鬧鐘復活,並且搭載 Google 智慧助理,或許比起智慧音箱,「鬧鐘」能增添許多實用性?

根據《Phone Arena》報導,聯想於 CES 展示的智慧鬧鐘擁有一塊 4 吋的 IPS 顯示螢幕,亮度會根據光線進行調整。螢幕資訊相當簡單,就是單純幾點幾分,滑動後可以設定鬧鐘。當然也可以啟動智慧功能,由 Google 助理採集你的生活習慣,自動幫你設定鬧鐘時間。

鬧鐘也會提供資訊圖卡,包含天氣、行事曆與交通狀況等等。可以與 Google 智慧家具連線,就功能上與 Google Home 似乎只差在音樂播放能力。聯想也知道大家都喜歡把手機放在床頭邊,所有在鬧鐘背後提供 USB 接孔,可供手機用充電。

《Android Authority》認為,聯想智慧鬧鐘的創意來自於 Google 先前發布的 Google Home Hub。比起單純的智慧音箱,有一塊螢幕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多資訊,且平時作為擺飾,鬧鐘也比音箱更實用。亞馬遜 2017 年也曾發表智慧鬧鐘 Amazon Echo Spot 產品。相信 2019 年,隨著 Google 對於虛擬助理的規劃,不只是手機、電視,智慧助理會開始嘗試搬到不同的住所囉!

聯想智慧鬧鐘預計於今年春季上市,售價約為 2400 元,以鬧鐘來說並不算便宜,台灣也不見得會引入,Google 助理對於中文語音的支援尚未完整,因此想購買智慧鬧鐘的讀者,恐怕得再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CES直擊】正式跨足「果粉」生態圈!三星宣佈旗下電視支援蘋果 AirPlay 2、iTu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